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HYPEBEAST 专访 Haculla 创作总监华裔设计师 Jon Koon

发布时间:2018-05-29 16:07:24 来源:HYPEBEAST中文网 责任编辑:阿虎
时装本质是否属于一种艺术,当中有很多层次可以讨论,而时装作为艺术其中一种表达媒介是可以肯定的。由街头艺术家 Harif Guzman 与华裔设计师 Jon Koon 所创立的 Haculla 便是这样一个组合。

时装本质是否属于一种艺术,当中有很多层次可以讨论,而时装作为艺术其中一种表达媒介是可以肯定的。由街头艺术家 Harif Guzman 与华裔设计师 Jon Koon 所创立的 Haculla 便是这样一个组合。Jon Koon 是一位非常具前瞻性的企业家,不单是各时尚名所的重要买手,更是纽约 SOHO 区中新晋品牌 Private Stock 的创办人,私底下更是一位时装狂热收藏家。

而自 5 岁从委内瑞拉移居纽约的 Harif Guzman,自小受于印刷店工作的父亲影响,立志从事工艺创作,在纽约的成长中,让他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波普艺术和街头艺术。在 Harif 一段无家可归的穷困生活中,在大街小巷涂鸦创作是他唯一的生活调剂。直到千禧年间,他独特的涂鸦创作,终于被纽约人所认识,正式从街头走进艺术殿堂,并且备受各大时装品牌青睐。

如今 Harif 伙拍 Jon Koon 成立 Haculla 在时装街上树立另一旗帜,我们特意找来设计总监 Jon Koon 分享品牌的创作历程。

G-DRAGON 歌曲《COUP D’ETAT》其中一幕便是以 HARIF 的签名式涂鸦作品作为背景。

现今成立时装品牌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Jon Koon:现在开创新时尚品牌挑战可谓无处不在。 同样,为了取得成功,您需要跨越多种种媒介与全世界进行交流,以展示你的想法。 以前建立一个品牌在当地慢慢开始,对于当地受众和市场比较容易理解,并且做出正确的调整。在 2018 年,你的客户不再侷限在单一地区的商店或城市,而是在这新时代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每一个消费者。他们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发生了什么事,你亦无法隐瞒任何东西,如果你躲在新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你的品牌很难成功。

对于 Haculla 而言,则没有任何障碍,因为这并不是一个预先安排好的企划。品牌的诞生可以说是有机地自然而生,我们开始的时候并不打算开创一个全球性的时装品牌,只是简单制作了一些艺术相关的企划,然后人们开始对我们的品牌感兴趣。

HACULLA 2018 春夏系列

你们想通过 Haculla 表达什么信息?

Jon Koon:我们希望藉着 Haculla 在喧嚣的纽约市中心庆祝艺术,激励那些追求独特并努力创造的艺术家们。品牌旨在成为我们生活的代表以及与我们一样在纽约市成长的创意人士们之共同经历。纽约市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是汇集世界不同文化的大熔炉。我认为这个品牌真的可以说明这一点。

你是怎样认识 Harif Guzman?

Jon Koon:Harif 和我最终在纽约市 Wooster Street 76 号成为邻居。这地址是非常着名和具有历史性的 Andy Warhol 工作室前址。当时,Harif 搬到楼上开设他的新艺术工作室,而我则把地下空间变成来自己另一品牌「Private Stock」的旗舰零售店。在这共同的空间内,我们两个世界开始相撞,并且发展出惊人的协同效应,纽约市中心内艺术收藏家开始与我的国际时尚圈开始互相交流,当时我跟 Harif 开始把一些艺术品放在运动衫上作为我们共同朋友的礼物,可以说是 Haculla 的雏形。

HARIF GUZMAN, ONE OF A KIND, 2013, ACRYLIC ON CANVAS, 64 X 48 IN.

你第一次看到 Harif 的作品有什么印象?

Jon Koon:我对 Harif 作品最初的印像是震惊和惊喜,同时具有这种惊人和吸引力。他的风格独特显见,无论是你第一次还是第 50 次观看他的作品,你都会感觉到他的设计思路非常清晰而且非常一致,同时每次看到它都会有不同感受。

Haculla 怎样把街头艺术和时装结合起来?

Jon Koon:Harif 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艺术家,因为他的作品具有如此独特的 DNA。当你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的时候,你便知道是出自他的手笔。对于我们来说,把这些识别度极高的力量转化为时装是非常重要的。Haculla 目的是在时尚界中进行艺术对话。我们希望顾客先欣赏艺术,然后再欣赏服装。「时装」仅仅是艺术传达的另一种媒介。

HACULLA 2018 春夏系列

如何在艺术创作与商业中取得平衡?

Jon Koon:在时装方面,我们必须平衡创意和业务的发展。艺术是灵感和方向;创造力是如何生产生商品;而健康的业务管理就是我们如何能够成功地将我们的创造力与世界分享的关键。

你的设计灵感来自什么?

Jon Koon:我的设计灵感来自人和生活经验,我不相信一位艺术家坐在白色的房间里能想像未来。我相信我的灵感和创造力来自我在世界各地遇到的人,与我有过互动的,最重要的是我记得而且开始希望分享这些经历。

HACULLA X LANE CRAWFORD 别注系列

能分享与 Lane Crawford 的合作系列吗?

Jon Koon:在早前的香港 Art Basel 艺术周和 Lane Crawford 的「What is Art?」企划中,我认为是让香港的消费者在新兴的全球流行艺术舞台上受启发的好机会,所以特别与 Lane Crawford 合作创造了这别注意系列,以 DIY 艺术感觉为突出这个系列的感觉,通过松散的线条、手工的拼贴细节、手绘和手工造旧的效果展示 Haculla 品牌真实的根源,有意识地融合艺术和时装,庆祝艺术。

Haculla 下一步是什么?

Jon Koon:Haculla 是一个有机的企划,旨在与世界分享艺术和纽约,让顾客「穿」起艺术品,但这只是 Haculla 的开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继续热衷于创造新的体验和与艺术和文化的互动,通过不同方式去探索艺术是如何的?它的气味如何?Haculla 听起来像什么? 对我们来说,Haculla 和艺术是 360 度,它可以涵盖各行各业和生活中的所有经历,甚至超越人们所看到或所穿的东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