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倪继周:从基层工会主席到德艺双馨书画家

发布时间:2018-05-12 23:38: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早在70年前,儿时上学起,倪继周就与书画结下了不解不缘。生于洞庭湖畔,长于湖湘大地,青少年和大学时代游历于国内名山大川,求师于各家门派,考察于国外画家各路风格,为倪继周书画创作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访谈网长沙讯(张国军 李燕平 周洪霞) 拥有德艺双馨书画家和中国最具有影响力书画大师荣誉称号的一一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倪继周先生,一生为了崇高的书法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于 中国书法和中国国画事业,热心于慈善事业和工会情结,曾为各类慈善事业和工会活动捐赠书画总价值达一千五百余万元。

早在70年前,儿时上学起,倪继周就与书画结下了不解不缘。生于洞庭湖畔,长于湖湘大地,青少年和大学时代游历于国内名山大川,求师于各家门派,考察于国外画家各路风格,为倪继周书画创作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七十年代初期,倪继周曾担任一千五百多人的宁乡红旗机械厂工会主席,在繁忙的工会工作中,他利用业余时间己经练就了书法和国画的独特本领,在全省企业领域己小有成就和荣誉。在多年的工会工作中,他与工人同事们打成一片,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工厂,献给了工会事业,多次受到省市县工会组织的表彰和奖励。

1.jpg

倪继周作品欣赏

2.jpg

倪继周作品欣赏

"天生我才必有用",为了实现心中最大的愿望和梦想,倪继周很无奈地辞去了工会主席和即将调往党政部门工作的机会,全心全意把所有精力和毕生心血投入到书画创作之中。

从八十年代末至今,倪继周书画作品已达数十万计,包括油画、植绒画、国画、书法、篆刻、诗词、塑雕等等。倪继周教授书画题材广泛,中西兼容,雅俗共赏,书法各体清雅古朴。基于倪继周对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的成就,1984年被评为国家美术师。与此同时,倪继周还担任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中国艺术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世界艺术品收藏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书画院院士,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加拿大国际画廊签约画家,获国际书画艺术家,共和国骄子,世界公益与文化和平和谐使者,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等荣誉称号。

在近70年的书画艺术研习与创作中,倪继周教授为下岗职工,贫困山区孤老幼儿捐赠义卖书画作品达300万元,为国家民政部相关部门捐赠20多万元作品,为株洲龙山寺一次就捐赠近30万元作品,历年来为抗洪、为地震灾区救灾捐赠义卖书画作品500多万元,为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40O多万元书画作品。

如今已达70多岁高龄的倪老师,他依然精力旺盛,他有一颗博爱的心,尽管早已离开工会岗位,但他一直记挂工会事业,牵挂工友们。多年来,他为下岗职工捐赠了总价值2O0多万元义卖作品款项。

不忘初心,砥砺前。2018年5月8日,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建平一行来看望倪继周大师,勉励他再接再厉,为中国的慈善和工会事业再做贡献!

作品欣赏:

3.jpg

4.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