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倪继周书画大师把大善大爱奉献给三湘人民

发布时间:2018-06-11 20:28:54 来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国军
当代著名书画家倪继周大师在6旬生日之后即回到了人杰地灵的古城长沙定居,在这退休后的十三年里先生在湖南各地参加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引起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量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中国访谈网6月11日讯 (特约记者张国军 通迅员高洪霞 伍雅琼) 当代著名书画家倪继周大师在6旬生日之后即回到了人杰地灵的古城长沙定居,在这退休后的十三年里先生在湖南各地参加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引起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量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先生的书法和国画创作经过了近七十年的漫长创作历练。达到集诗书画印为一体,受到国内外同道与大众的高度认可。倪继周先生也由从七十年代以前的某工厂工会干部到现代书画大师。

先生善画人物“一代伟人”“历代英雄”“ 奥运冠军”等人物画神形兼备,呼之欲出,人见人爱。山水画中的代表作《中华颂——长城图》红红火火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造型奇特险峻而饱含寓意,高高的主堡耸立在层层岩石之上,中景回湾转曲,观者无不感觉身临其境。他的花鸟画与小品更是以小博大寥寥几笔,而寓意无穷,给予人以启迪,给人遐想。每一幅作品都饱含先生的情感,观其作品后使人回味无穷。而大师的书法也不得不提的。观先生之书,凡真草篆书,各体皆擅。其楷书习颜赵,研魏碑,古雅厚重,功底扎实。其行书行云流水,气势酣畅,兼以隶味,质朴生动。其篆书圆润清婉,一笔不苟。观其书,可谓法度之中自有新意,豪放之外自存妙理。先生的书画作品流传于神州大地及海外诸多国家。

先生六旬以后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回馈社会,为扶贫活动文化公益事业,许许多多的慈善事业活动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为扶贫活动,奉献出了他的大善大爱。

先生几十年来作为一名传播文化的使者,作为一名老基层工会主席处处都传递着正能量。一直有深深的工会情节,他关爱下岗职工,把自己能够支持到的公益慈善会倾其所能。先生用自己的一支笔弘扬着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就是遵循领袖教诲弘扬着正能量先进传统文化。

最近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湖南省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建平等领导相继来到书画创作中心,看望倪继周先生,鼓励大师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倪继周先生的大善大爱,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的赞扬。

42c91a10ecf75b8c871a77498cddb9ec.jpg

2c6558947a090757022218a2672233ba.jpg

 

37a7efb67bace73b1e5960ae8b38f2b5.jpg

482600a58f62baea39ba6df4058ead4b.jpg

e6d360d23963ce251abeaa8ae4a3d043.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