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发布时间:2018-07-02 16:04:43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Andy
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市活动正式启动值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之际,2018年6月29日,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主办,郴州市关工委、郴州市教育局、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

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市活动正式启动

值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之际,2018年6月29日,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主办,郴州市关工委、郴州市教育局、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承协办,郴州市紧急救援协会、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马帮越野车救援分会、用心安全教育促进中心承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市启动仪式在郴州市苏仙区湘南小学展开。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领导有: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将军,长沙市政协原主席、省紧急救援协会执行会长、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学生与家庭安全教育工作部部长、用心教育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创始人虞贵明,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副秘书长李涛,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马帮分会会长赵汪栋,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学生与家庭安全教育工作部副部长、用心安全教育促进中心主任、分会会长周海冬。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郴州市领导有:郴州市政协原主席、郴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郴州市政府原正厅级干部、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白均,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太林,郴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代竞,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谢江华,郴州市紧急救援协会执行会长林军旗,郴州市苏仙区政府副调研员李春华,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志勇、湘南小学校长陈锋。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媒体有:湖南日报、科教新报、三湘都市报、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郴州电视台、郴州日报、湖南紧急救援网、《湖南紧急救援》杂志社、苏仙新闻等。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连同郴州华亿混凝土有限公司、郴州市食品安全培训中心、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合盛创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顺天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市虎贲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用心教育集团为郴州市的幼儿及中小学生捐赠1万本学生安全知识书籍。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 活动第一阶段进行《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捐赠,活动由郴州市紧急救援协会执行会长林军旗主持,活动开始前,湘南小学的学生代表为主席台的领带们系上红领巾表示敬意。首先由湘南小学校长陈锋致辞。陈校长对领导和爱心企业来到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让学生们学好这本书籍中的安全知识,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护航。随后,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学生与家庭安全教育工作部部长虞贵明就湖南省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进行介绍,虞会长分享了两点,一是系统介绍了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的历程及发展规划,放心工程启动以来,已经为湖南的中小学生发放了安全教育系列书籍30多万本;二是对在郴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的计划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将会在郴州加强安全教师的培养,让安全教育进入课堂,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接下来进行《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捐赠,由主席台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湘南小学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赠书。随后,学生代表就“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进行倡议。接下来,由魏永景将军、董学生主席、陈社招主席为爱心企业郴州华亿混凝土有限公司、湖南顺天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市虎贲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对爱心企业家的大爱表示了感谢。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接下来由郴州华亿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耀慷代表爱心企业家进行了发言,曾董事长表示很荣幸在学生安全教育的公益事业上贡献一份力,且表示会持续支持学生安全教育公益活动。随后由郴州市政协原主席、郴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讲话,陈主席首先欢迎和感谢魏将军一行来到郴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她表示,郴州每个学校都设置了专门负责安全和法制教育的校长,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次,安全教育需要消防、交通、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动,全方位的为学生的安全进行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最后,陈主席也表示郴州市关工委会连同教育局、食药局全面推进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第一阶段最后,由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将军进行了重要讲话,魏将军首先表达了对郴州的特别感情,对在郴州组织参加的几次大型抢险救灾都是记忆深刻,他希望减少灾害,减少灾害对人民的伤害,所以才发起成立了紧急救援协会。并表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紧急救援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介绍了紧急救援协会及学生安全教育的发展历程。魏将军接下来和大家分析了当前学生们所处的复杂环境,随着经济的发展,学生们所处的环境也变得更加复杂,但是学生们的安全知识也是比较缺乏的,所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非常有必要,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最后,魏将军希望郴州的各个部门加强连同,共同把学生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加强体验,让学生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力量来支持学生安全教育。魏将军的发言让大家深受鼓舞。讲话结束后,魏将军宣布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马上进行的就是对湘南小学的学生们进行食品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吴积宝医生主讲。吴医生带孩子们了解了哪些是不健康食品,哪些是健康的食品,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及食品包装上的秘密四个方面。吴医生的课堂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孩子们课上听得分外认真。孩子们都表示,自己学到了以前不曾了解的知识,收获很大。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活动结束后,郴州市食品安全培训中心负责人李耀进接受了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现在很多不健康的食品对孩子们的成长影响很大,接下来食品安全培训中心会配合好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加强对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培训,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护航。

至此,“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湖南省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走进郴州市正式启动,接下来的学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将在郴州开展。希望孩子们也能将这些安全知识灵活运用,确保自身安全。在生命中播下平安的种子,平安、健康地成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