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分期付款购物遭遇假“ 客服”催款行骗

发布时间:2018-07-01 00:14: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中国访谈网7月1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一天,李先生接到自称“艾米”公司客服来电催还欠款的电话,说是因互联网金融会议决定对小额贷款关闭整顿,现需要

  中国访谈网7月1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林志祥)一天,李先生接到自称“艾米”公司客服来电催还欠款的电话,说是因互联网金融会议决定对小额贷款关闭整顿,现需要将账户注销,回收下发的账户额度,为了避免国家终审对用户征信造成影响,希望李先生将钱还给他们,然后他们将销户,否则会影响李先生的信用度。

因为先生在“艾米”买了手机,是使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的,分了好几期还款,还有几千块才能还完,所以先生一下子就相信了。因此,就按“客服”所说,查找了一个“分期购专线客服”,对话框发来一份政府文件,先生更是深信不疑,通过客服发过来的二维码扫了一万多元过去,因余额不够,“客服”还叫他在分期购贷款。操作完毕后,先生又打电话去“艾米”公司咨询,客服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时李先生才发觉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醒:

分期付款购物一旦成立后,正规商户是不会以各种理由提前讨回欠款,如果提前讨回欠款,将是一种违约行为。因此,保管好自己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电话、微信,不随意向陌生二维码扫款,在对方对你的信息对号入座时,也不要轻易相信,特别是提到钱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转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