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邳州市举行青少年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6 14:55:44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探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让小朋友了解更多科普知识,感受技术前沿的科学气息。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张中栋在青少年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7月3日、由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邳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邳州市委、邳州市广播电视台、邳州市公交公司等五家联合组织的主题为“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青少年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在沙沟湖水杉公园隆欣阁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邳州市燕子埠、邢楼、占城、八路等5所偏远乡镇小学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共同享受这场科技盛宴。启动仪式上,两辆鲜艳的双层大巴作为背景,8辆公交大巴放置在两侧,活动现场别具特色,科技感十足。邳州市明德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在仪式上共同朗诵了散文《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探索科学的信念。

 

 

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纬宣布青少年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张中栋、 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纬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 出席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

徐州科协副主席在活动中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撑之一,习近平在两院科学大会上指出: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足以说明科技的重要性,现代化建设需要一大批具有较高科学素质水平和能力的人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热情参与,积极体验,多看多感受,多学多分享,扬起科学的风帆,探索科学无限的奥秘。

 

 

散文朗诵《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点三十分,大家来到世界银杏馆便开始四处观望,睁大了好奇地眼睛将周边的新奇事物全都看清楚,进入馆内,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然后依次分别来到邳州规划馆、福州路小学(科技馆)、让孩子们亲自体验明德小学球幕电影神秘的面纱、观看神奇的天文景象、聆听STEM课程、尽情探奥凤凰机器人、畅游奇妙的鲨鱼公园,八路小萝卜头纪念馆、花卉体验中心等,每到一处无不受到小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飞翔的和平信鸽给青少年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增添了浓浓的科技含量

自2004年全国科普活动日正式开展以来,邳州市高度重视科普活动,为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省市科协、邳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挥科普基础设施作用,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功能,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增加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活动的机会与途径,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活动从7月3日开始持续到8月25日,时间贯穿整个假期。系列活动共有科普体验一日行三条路线,科普体验三日行一条路线,体验与学习串联、整合邳州市规划馆、世界银杏科技主题馆、明德小学的鲨鱼公园、福州路小学科技馆等各类综合展馆、主题场馆27家,并在每年的5月和9月份,围绕不同主题,组织全社会共同参与相关的科普活动。此外,邳州市公交公司还提供了4辆双层大巴、8辆公交大巴点对点接送孩子,真正让孩子在游中学、在学中游,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小朋友在世界银杏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暑期科普体验教育系列活动中,小朋友机会非常难得,也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让小朋友们领略到动手参与的乐趣,开拓了青少年的思维力和想象力,而且让他们亲身体验了科普魅力。参加的许多家长都表示非常充实而有意义,在启动仪式上邳州市科协主席卢峰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使我们耳目一新、同时也人给孩子提供了既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给青少年提供与同龄人交流的平台,又开阔视野,增长了自然科学知识。(记者 韩同瑞 张列)

 

 

小朋友在福州路小学参观天上之水的奥妙

 

 

小朋友在福州路小学体验惊心动魄刺激的VCR

 

 

小朋友在八路小萝卜头纪念馆缅怀先烈

 

 

在八路花卉体验中心体验热带植物生命的奇特

 

 

小朋友在八路花卉体验中心体验紫三叶神奇色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