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EDC教育链发布,让学习者有了数字学历

发布时间:2018-04-10 20:50:39 来源: 责任编辑:vieng
    最近一年可以说是区块链爆发年,区块链因其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等特性被人一再提及,也变得广为人知。为了缓解业内弥漫着称之为“区块链焦虑”的情绪,围绕区块链焦点、热点,带来最新鲜、最前沿的趋势和观点,由上海

    最近一年可以说是区块链爆发年,区块链因其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等特性被人一再提及,也变得广为人知。为了缓解业内弥漫着称之为“区块链焦虑”的情绪,围绕区块链焦点、热点,带来最新鲜、最前沿的趋势和观点,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互联网科创”专委会、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网班教育联合主办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讲坛暨“EDC教育链”发布会于2018年4月10日举行。

    会议伊始,教育链发起人、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创远学院院长戴剑飚博士与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教授,上海交大安泰学院兼职教授、区块链技术专家 Dr. Eric Zheng向与会者们分别做了题为《区块链,前世今生和未来》、《区块链与创新金融模式》的主题演讲。

    由网班教育发起并运营的EDC教育链项目(Edc.org.cn)同时在会上进行了发布仪式。EDC教育链是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培训领域的率先落地应用,是一个面向所有学习者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去中心化的学习记录平台。EDC教育链首批与近100家不同领域的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联盟关系,并在大会上履行了授牌仪式。

    从2009比特币的诞生到现在,区块链技术已经从1.0版本发展到拥有智能合约的以太坊即所谓的2.0版本。以太坊与比特币不同,它在数字资产之上还加入了智能合约的概念,从而让区块链平台变得更灵活、更智慧。

    而EDC教育链作为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首个落地应用,旨在通过分布式记账机制,结合教育学分Education Credits (EDC)的Token分发机制,对学习者在不同教培机构进行的学习过程进行客观的、不可篡改的记录。EDC教育链平台适合各种类型教育和职业培训机构!

    EDC教育链和她的团队怀有推动中国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目的,教育链的学分及对应的Token学币全部通过加入EDC联盟的教育培训机构免费发放给学习者,帮助学习者获得一个终生的学历记录,并让学习者能通过学习获得EDC Token数字资产的精神及物质的奖励,鼓励和激励全社会爱学习、重知识的积极风气。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教育机构参与进来,共同谱写教育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