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庆和文学创作50年诗人作家联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16:11: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讯(张浩)4月22日上午,由中国新文学学会主办、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承办,北京海之韵文化艺术中心、北京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张庆和文学

  中国访谈网讯(张浩)4月22日上午,由中国新文学学会主办、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承办,北京海之韵文化艺术中心、北京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张庆和文学创作50年诗人作家联谊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的170余位知名诗人作家,以及《人民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中国诗歌网、腾讯视频中心等2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联谊会。

  联谊会采取台上主讲、台下座谈等形式,就“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展开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和讨论。以多种形式充分肯定和褒扬50余年坚持文学创作,为乡土诗歌文化做出贡献、受到诸多作者和读者欢迎的著名诗人、作家张庆和同志。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会长张浩受中国新文学学会会长黄永林委托,代表中国新文学学会和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致欢迎词。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文化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法制在线》栏目主持人经蓓代表协会致辞。著名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高洪波、著名经济学博士余爱水、《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高级编辑董宏君、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文学博士杨志学、北京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栋等发表讲话。

  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副会长乔解民在接受腾讯视频采访时说:“中国新文学学会和乡土诗人分会,邀请著名诗人、作家,举办张庆和文学创作50年诗人作家联谊会,目的就是要通过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实现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著名诗人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刘佑生、著名诗人、作家、书法艺术家石祥、苑建国、高建雄等分别以诗歌、书法等形式致贺。优秀青年女歌手宋佩玲以演唱歌曲《十五的月亮》《心花春晖》致贺。

  联谊会由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副秘书长李军、柏荷主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