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2019-10-08 22:51: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10月4日,一篇《爱护国旗的一对母子,你们在哪里?》的网文引发热议,不少网络媒体发起了“广州城,寻找这对爱护国旗的母子!”的呼吁。

  10月4日,一篇《爱护国旗的一对母子,你们在哪里?》的网文引发热议,不少网络媒体发起了“广州城,寻找这对爱护国旗的母子!”的呼吁。

  网文称,10月4日下午,在广州市黄埔大道西与石牌东路交叉口,一对母子专注地蹲在地上,将一面粘在地面的国旗贴纸小心翼翼地揭起来!这对母子的行为引发网友和媒体的点赞,“这才是最亲情地爱国主义教育”“守护国旗,守护国家”“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母子俩专注的样子好令人感动,真的好了不起!”

  爱国从爱护国旗开始。一个小心翼翼地爱护国旗、不允许我们的国旗有任何污损的人,他们心里一定装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果全中国的人民都有这种护旗意识,那么我们的国旗将会更加鲜艳,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强大!”网友洋洋自得说“从这位学生弯腰专注揭起国旗这个看似并不起眼的感人动作,足以看出爱国意识在他心中的份量!”网友芳华绝代说“好想好想知道这个小帅锅叫咩名,来自哪所学校的!”连日来,经过网友苦苦寻觅,终于找到这对令人感动的母子!视频中的小帅哥名叫谭淏天,今年12岁,是广东省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当天下午,谭淏天和妈妈看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返家路过黄埔大道西与石牌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一面“心”形小国旗贴纸粘在地面,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为了防止国旗被行人踩踏,谭淏天连忙叫住妈妈,然后蹲下身子,和妈妈一起用指甲小心翼翼的将这面鲜红的小国旗一点点从地面揭起来。目睹了谭淏天这一行为的行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一位路过的阿婆笑着对谭淏天说,“靓仔,你是这条街面上最靓的仔!”

  “国旗代表着国家的尊严,爱护国旗人人有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这样做!”谭淏天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