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康林说真菌——之病毒 炎症是导致大多数疾病的元凶

发布时间:2020-01-08 18:36:1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我们最初发现有一半的心脏病患者并非高胆固醇患者,并以此为起点开始这项研究。这些发现意味着长达20余年的研究终于进入尾声”,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心血管疾病预

  “我们最初发现有一半的心脏病患者并非高胆固醇患者,并以此为起点开始这项研究。这些发现意味着长达20余年的研究终于进入尾声”,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心血管疾病预防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Ridker博士说,“我们终于能肯定的说,在保持胆固醇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减轻炎症反应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这一全新的治疗针对炎症反应,有望显著改善某些高风险人群的预后”。——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病毒、炎症是导致大多数疾病的元凶

  其实,今天我们有很多疾病都是因为病毒、炎症引起的,比如各种风湿疼痛、各种神经疼痛、皮肤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肾脏系统疾病、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疼痛及一部分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与病毒、炎症有关。

  这几十年来,全世界都在努力地寻找能抗病毒、抑制炎症的各种药物,但抗药性、耐药性也随之而来,使得我们非常被动。

  陈康林教授经过自己几十年的探索 在原始森林中找到了能治疗各种病毒、炎症,还不会产生抗药性、耐药性的药物,比如桦剥管菌,以前人们认为桦滴孔菌是治疗化脓性小球菌的,含有蹄菌酸,对小白鼠和猴子的脊髓灰质炎有抗性作用,研究还证实能抑制绿脓杆菌和粘质沙雷菌的生长,还对金葡菌、枯草杆菌和耻垢分枝杆菌有抑制作用。——见《中国东北野生食药用真菌图志》第178页记载。以上文字证明了桦剥管菌具有抗病毒、消炎的作用。

  桦剥管菌还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有特效,止血、化痰、抗癌的作用。

  还有森林中生长的肉球菌,肉球菌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对腮腺炎、扁桃体炎、喉炎、胃炎、急性肾炎、皮肤化脓性炎症等有效。据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的《中国抗肿瘤大型药用真菌图鉴》第192页记载。

  药用真菌是我国医学宝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药用真菌的研究和利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对药用真菌临床运用的报道也逐年增加。

  这个世界是“矛盾”的,有“矛”就有“盾”,已有的抗生素已经无法杀灭这些变异的、具有抗药性的细菌了,但与这些细菌同界的大型药用真菌却可以杀灭它们。真菌的毒,最好的解药在真菌中,真菌引起的疾病,还得真菌去治。大型药用真菌,全世界约10万种,在中国,分类专家找到并分类的品种约8千种,其中,约2千种可以治疗疾病和用于养生保健。在这2千种药用真菌中,对有害细菌有杀灭和平衡作用的药用真菌不下千种。

  近几年来,陈康林教授及团队用几种药用真菌配合起来,医治各种细菌性疾病,很多患者很快就好起来了,产生了奇效。

  病 例 分 析:

  病例一:2011年5月,有个朋友打我手机,希望我救救孩子,我通过团队后给孩子进行了治疗。患者女,6岁,在北京儿童医院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越治越重,并进行了4次肺部穿刺,肺部也有积液,当时医院给患者使用了各种抗生素,均不见效。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找到我院,陈康林给该患者用了以下几种真菌:桦褐孔菌、苦白蹄、隐孔菌、大马勃、肉球菌、灵芝、松萝。五天后患者就治愈出院了,没有发现患者有任何不良反应。

  病例二:2013年3月2日,男,90岁

  患者于2月10日因肺部感染入住北京某医院,经医院近二十天的救治,使用了各种抗生素均不见效,高烧不退,每天体温39℃左右,病人也无法进食,并下了病危通知书,插上了氧气管和鼻饲设备,病人家属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想到了他们的一个朋友因患子宫癌骨转移的情况下,没有经过手术及放、化疗,经我院治愈的事。于是试着找到了陈康林,当时给他开了如下真菌:苦白蹄、松萝、肉球菌、桦滴孔菌、大马勃、隐孔菌、桦褐孔菌、灵芝,病人第一天体温就开始下降了,三天后就正常了,也能下床活动了。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

  陈康林教授认为,怎样去寻找更好的抗菌消炎的具抗生素作用的原料是非常重要的事。大家可以看到,我国土地上生长着大量的抗生素的原料,需要我们去寻找、开发、造福人类。更要以新的思维,新的方式来应用野生药用真菌。

  为什么一定要以新的思维,新的用药方式来应用野生药用真菌呢?这是陈康林从实践中得到的启示,当用一种真菌去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的时候,有时效果好,有时效果差。但是当他根据患者的情况具体灵活配伍使用时,效果就出奇的好,这就为今后药用真菌的研究提供了不同于今天医学研究的新思维及新的用药方法。更为我国找到了一条抗生素失效后一个更广阔的新的药物资源。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关于真菌的奥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