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康臣药业集团总裁黎倩荣膺 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大奖

发布时间:2020-01-02 14:14:3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康臣药业集团总裁黎倩荣膺  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大奖  2019年12月28-29日,以“谁为新时代中国经济赢得尊敬”为主题“的“2019中国经济发

  康臣药业集团总裁黎倩荣膺

  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大奖

  2019年12月28-29日,以“谁为新时代中国经济赢得尊敬”为主题“的“2019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谁为新时代中国经济赢得尊敬

  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荣膺“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宗、深圳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敬良、人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豹、中消云集团董事长宋佳城、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贵禄、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荣、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荣膺“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广东康臣药业总裁黎倩、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金达控股董事局主席任维明、金洲集团董事长俞锦方、长春英平风湿医院院长吴英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美锦能源集团董事长姚俊良、乐山无线电董事长潘敏智、巴马和泰董事长伍永田、北京希肯琵雅董事长安庭等100多名企业领袖人物榜上有名, 200余家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分获 “2019中国经济影响力年度人物”、“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2019中国经济十大影响力人物”、“2019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19中国经济十大匠心人物”、“2019中国经济新锐人物”及“2019中国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2019中国经济十大创新力企业”、“2019中国经济十大匠心企业”、“2019中国经济新锐企业”殊荣。

  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集体合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新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由中国品牌发展网、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旨在挖掘和表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做出突出贡献的影响力人物和先进典型。盛典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顾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主持人夏迪主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委主任、卫生部原部长高强,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文化部原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常克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中国品牌发展网创始人、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华夏商邦俱乐部秘书长曾跃,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院长祝合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所所长王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原社长王亚东、中国品牌发展网联合创始人、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鹏等官、产、学、研界齐聚一堂,近1000人共享年会盛宴。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颁奖盛典并致开幕辞

  2019中国经济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现场

  据悉,2019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成长力、推动力”五大参数为标准,考量候选人资格。通过多角度、多维度评选,力求更全面、更权威的反映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

  2019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现场(部分)

  中国经济的腾飞是无数杰出企业家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造就的。为表彰康臣药业集团总裁黎倩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组委会授予黎倩总裁“2019中国经济十大商业木兰“荣誉称号。

  获奖理由:

  她从事医药行业行业逾28年,从事医学教育近10年。在接手本集团之初,黎倩女士即提出了“高科技、高效能、高品质”的产品定位和“国家税收第一、经销商收入第二、公司收入第三”的利润定位,提出“以专为主、以普为辅”的经营策略和“不求最大、务求最好”的发展理念,为图将康臣药业集团打造成为经营效益好,运营效率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企业。

  康臣药业集团总裁黎倩获奖理由

  承古拓新、良药济民

  一、持续开拓创新

  黎倩女士注重科技兴企和机制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推广能力,通过体制创新激活组织,通过机制创新激活个体。

  持续创新研发技术,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转化速度。截至目前,康臣累计获得38项专利授权,包括12项国际专利授权,先后建成固相化技术活性成分筛选、小分子垂钓技术活性成分筛选、AGEs与肾脏疾病/糖尿病并发症等14个研究平台。康臣拥有国内唯一一家由企业投资建立的“肾病药物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与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境内外著名高校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黎倩主持开展的“尿毒清颗粒产业化研究”项目,于2010年获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注于中国肾病现代中成药和医用成像对比剂市场,围绕“1+6”产品格局,持续丰富产品组合。不远的将来,康臣将形成覆盖慢性肾病全程的治疗药物组合,包括益肾化湿颗粒、尿毒清颗粒、碳酸镧、糖肾新药等,以及覆盖医用成像对比剂MRI、CT、超声三大领域的诊断药物组合,包括钆对比剂、碘对比剂和微泡制剂,并逐步进入微泡载药治疗领域,开拓更加广阔的业务空间。

  持续推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精准营销,深挖药品临床价值,强化学术引导。早在20世纪初,黎倩即提出用3-5年的时间导入学术营销模式,开国内医药企业营销转型之先,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专业学术营销队伍。

  不断创新激励机制,激发个体潜能。回顾20多年的发展历程,如何让员工与公司结成“利益共同体”,始终是康臣药业核心决策层不断思考和探索的课题,“康臣发达我发家”便是这一探索的直观表达。纵观康臣20多年来的六次激励机制创新,激励方式的选择也形式多样,从分享利润,到奖励住房与奖励股票,再到员工持股与期权激励;激励对象既涉及营销员工,也涉及非营销员工;既面向中高层管理者,也面向一线员工;既有管理人员,也有核心专业人员,覆盖多个层次、多个领域。

  黎倩20多年坚持创新发展思路,推动康臣以中高速度持续稳健的向前发展,并于2013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二、促进行业学术进步

  多年以来,黎倩带领团队与中华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行业学术团体保持密切的学术合作,支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行业进步。如:“康臣杯”影像疑难病例读片会议持续创办10余年来,惠及上万放射医师。黎倩还参与主编《疑难病例影像诊断思维学》,将“康臣杯”的交流成果成书出版。

  围绕慢性肾功能衰竭治疗领域,康臣积极推进以“循证医学研究和系统生物学研究”为先导的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探索。康臣尿毒清颗粒是国内肾病领域唯一采取严格RCT顶层设计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的中成药,并借助现代系统生物学研究方法,开展针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中成药作用机制的研究,从不同角度整合分析证明尿毒清颗粒有效延缓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作用。

  20多年的专注与坚持,黎倩在行业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2012年5月,黎倩被中国女医师协会聘任为第一届中国女医师协会肾脏病及血液净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是专委会唯一的企业家委员。2014年起,黎倩先后当选为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肾病中药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医师协会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20多年来,黎倩带领康臣药业取得了社会瞩目和认可的业绩。在内蒙古通辽和广西玉林子公司,康臣药业为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有力的促进了居民就业和社会稳定,并随着业务的发展逐年扩大用工规模。

  20多年来,康臣药业累计纳税额近30亿元,其中大部分在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国家级贫困县)上交,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日复一日谋发展,年复一年为社会。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授予黎倩“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充分肯定其担当精神和为地区经济做出的突出贡献。2011年,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授予黎倩“医药行业著名企业家”,以肯定其在创新和发展“岭南药”中的突出贡献。

  四、致力于可持续成长

  康臣药业自成立已来,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公司运营方面,黎倩推行科学管理、分类管理、制度管理和流程管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组织设计和人岗匹配度。

  秉承产业报国的信念,康臣深入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积极参与扶危助困、扶残助弱、助学助教,以及支持医药事业发展等慈善公益活动,并于2018年成立企业志愿者组织“康臣益行社”,推进参与式公益行动。与此同时,黎倩始终要求全体员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节能降耗,推动清洁生产,维护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并自2016年起每年发布ESG报告。2019年,黎倩被评为“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家”。

  记者:谭维维、叶小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