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壮丽70年科技贡献人物-太赫兹波无机复合环保材料创始人刘华文

发布时间:2019-11-07 13:17:30 来源:智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各个领域产业变革的深入开展,各个行业的重大技术突破正在深刻地影响以及重塑整个社会形态、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中国的创新技术人才辈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各个领域产业变革的深入开展,各个行业的重大技术突破正在深刻地影响以及重塑整个社会形态、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中国的创新技术人才辈出,创新成果举世瞩目。而其中一项非常耀眼夺目的成果可以解决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空气、土地的污染问题,他就是由上海嘉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文先生,历经近十年,创新研发的太赫兹波无机复合环保新材料,这项技术不仅刷新了远红外技术的研究水平,更是为我国科技强国之路上注入了新能量。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存的三大支柱 水、空气、土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严重污染。空气污染让人们遭受雾霾入侵,土地污染威胁到粮食安全,水体污染影响了饮用水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刘华文先生思维独特,善于钻研。他在雕玉过程中,感受到玉石材料的神奇功能,便逐步开始深入研究。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更多的奇特现象逐步被发现。如何能使这些不同的无机材料功能放大,起到能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的功能?刘华文先生创造性的将中医药的配伍理论,运用到无机复合材料的领域。材料经过粉碎、煅烧处理,利用对撞超细粉加工技术, 依据各材料的特性进行复配改性。最终研发出了能在不同领域中运用的太赫兹波多晶无机远红外复合环保材料。该材料具有强烈的远红外及太赫兹波的发射能力。

  据了解, 现有远红外材料的缺点是:材料单一, 远红外波段狭窄, 功能局限性大;有的复合材料配方不合理,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 长期使用对人体有伤害。太赫兹波多晶无机宽波远红外复合环保材料利用多种材料的互补作用克服了单一材料的局限性, 激发了材料的内在能量, 获得远红外波段宽、功能多、应用广泛、性能优良、能持久发射宽波远红外线,同时具有强烈的太赫兹波的发射能力。将其应用于医疗健康及环境保护领域,能激活人体的细胞,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在环境领域能起到净化水质,降低水土中的重金属,改良土壤,并且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是目前少有的环境治理手段。

  刘华文 上海嘉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玉文化珠宝玉石传播委员会”理事、全国总工会“中国玉雕大工匠”评选的玉雕匠人、原万国证券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刘华文先生先后获得“中国玉雕大工匠”“中国高级文化艺术品评估大师”“安徽省第四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品入选第二届“上海民间艺术成果展”, 获北京“当代玉雕艺术家作品展”铜杯。 为了使自己的创新成果尽快得到应用, 于2018年1月8日创建了上海嘉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产品研发、设计及生产。目前已经申请了29项国家专利,其中26项为发明专利。以太赫兹波多晶无机宽波远红外新型复合环保材料为基石, 相继开发了玉璇玑热水器、神奇癣药膏、多功能纱布、防治老年痴呆症的帽子、冰箱除味器、远红外理疗贴、负离子空气净化滤芯、琼浆玉液护肤膏以及农作物土壤处理剂等系列产品。公司秉承以优秀品质,厚德载福!集天地精华、解人间疾苦!惠至民生,为人类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祖国的蓝天绿水做出贡献。

  刘华文先生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研发的道路上没有停歇,秉承材料是作为人类生产、生活的物质基础,坚持创新研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70年以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印证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这一颠覆不破的真理。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刘华文先生作为环保材料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科技技术革命的大势下始终坚持创新,成为了中国太赫兹波领域中无机远红外复合材料技术的专家。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刘华文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独创的核心发明技术不断研究和生产出更健康、更有效的新型太赫兹波远红外复合材料产品,朝着为人类、为社会、为企业带来更好、更多、更高的健康价值奋勇前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