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壮丽70年科技突出贡献人物—上海华力电控董事长陈安相

发布时间:2019-09-17 16:58:4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70年来,中国的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70年来,中国的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并正向着世界科技强国阔步前进。中国的科技创新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是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勇攀高峰。印证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这一不破的真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行业贡献人物”。以展示他们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变电站建筑设计随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在当前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下,如何从变电站建筑设计的标准化、科学化,环保节能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研发建设符合现代发展需求的变电站设备迫在眉睫。

  在9月8日,为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1000多位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共襄盛会, 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进行探讨分享、思维碰撞、智慧交流。作为行业企业家代表:上海华力电控设备有限公司陈安相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上分享他的技术创新成果;低碳、节能、安全、环保、低噪音使用寿命与建筑寿命等同的蘑菇型、椭圆型高低压成套设备,引起专家院士的赞同和热烈鼓掌!

  前沿技术,热点技术,是一场与世界最前沿科技碰撞的,陈安相研发的技术成果成为了各大科技研讨会论坛的宠儿,在今年6月份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及第四届创新中国科学家经济学家年会,作为绿色节能环保行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并引起强烈反响。国资委韩修国主席为华力题词:科技为华力助飞,华力为中华出力!当看到自己的技术成果被很多专家认可被市场实践,上海华力电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相轻缓的语气不乏些自豪,这也是多年来对他原创技术的成果感到欣慰。

  陈安相自行研制开发出蘑菇形箱式变电站,经过了 30多年的创新研究发明,得到国家专利局颁发多项实用专利,外型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国家电力工业部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检测,((2000)动字第 062号),又通过了上海市电力局、机电局两局领导专家鉴定,并获得“上海市新产品成果”称号。2008年上海华力蘑菇型箱变使用了先进的三维立体专利产品,使蘑菇型箱变再次提升档次,是真正的节能环保低噪音成套设备。2009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证书号:1266351),该项目技术要点如下:

  1.线条舒畅,外型优美,色彩可以根据环境要求而选择环形面光灯可根据各时段程序设置自行变化。内钢架结构简洁明了,强度牢固可靠。

  由于采用了圆形箱体,(酷视烟囱)符合自然空气流动效应规律(即热空气上升,冷空气流过来补充)。还不受置放方向的限制,不受风向的影响(圆形箱体底周均能进风)。

  2.铝塑复合板饰面材料新颖,隔热填充材料性能颇佳(铝塑复合板的热导系数为0.05/m2)。从而降低了传统箱式变电站的热损耗,提高了其功率效率。)采用了非环氧树脂浇注三维立體卷铁心电力变压器,该电力变压器对空气环境无污染,铁心损耗也降低了24%,重量也轻了。

  3.由于采用了三维立體卷铁心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日字”跌片铁心方式三相磁路长度不等和跌片同隙所造成的能最转换损耗,(原跌片铁心方式三相磁路长度不等和铁心间隙的能量转换小于或等于0.88,由于采用了三維立體卷铁心方式而无跌片间隙,且三相磁路长度等边等距相等使能量转换≈1。致使同规格电力变压器的铁损降低了≈6%,由于无铁心间隙且噪音污染也显著降低了,通过同规格电力变压器的测量,噪普降低了≈10db.)真正达到了绿色环保产品的标准。

  4.通过计算机的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达到了无人值守操作的目的。该系统具备了遥测、遥调遥控、遥信的四遥功能。系统还设置了自诊断功能、声、光警示功能、自动通讯报警功能、事故记录及故作姿态参数功能、自动录波存档功能等等。查出该产品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主要技术指标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产品和常规变电站相比提高了其功率效率 11.3%。

  该产品已应用在武汉市迎宾大道、河南省南阳回龙抽水蓄能电站,江苏省洪泽人民法院广场、锦州热电厂,葫芦岛大地房地产,湖北省石油总公司小区,上海久宙化学品有限公司已运行了 10-18年,上海世博会,世博大道和 L2、L4、L6码头均选用我公司的节能环保低噪音成套设备。户内节能环保低噪音成套设备应用在上海申花电器有限公司,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厂,上海嘉尔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上海西文服饰有限公司,绍兴亿兆大厦。上海晋善实业有限公司35KV降压站和 35KV电业站(岸泾站、佘山站、毓影站、航华站等)智能化改造项目。

  特别是在上海久宙化学品有限公司运行了14年,并于2018年登上央视新闻。央视评价:创新节能选华力,造型别致美环境。2019年3月12日华力电控首次在全国两会刊登报道:中华民族专利造,世界人民看见笑,为国减少能源耗,环境优美很重要,美化环境华力造,电波辐射全部防,节能环保小区放,为众健康更重要。

  由陈安相创办的上海华力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原为上海华力电控设备厂),成立于 1984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各类型高压/低压预装式变电站的生产企业。在 1988年生产 BFC系列抽屉式开关柜,1990年受能源部和上海市电力局的委托,自行设计、自行投资制造了全国第一台抽屉式计量柜,并于 1991年和 1995年分别获得机械工业部和电力工业部两部整顿验收合格证书及高低压证书,1998年 GCD-16高级抽屉式配电柜曾荣获全国星火杯优秀产品金奖。1999年公司被国家经贸委(国经贸电力)确定为箱式变电站和高、低压开关设备的推荐企业之一。公司已通过 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各类高压开关设备 PCCC认证、低压开关设备 CCC认证、各类箱式变电站 PCCC认证。

  2012年华力电控干式变压器 SCB11-RL系列产品经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颁发证书。证书号:《12N0083-S》2012年KYN61-40.5系列高压开关设备经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颁发证书。证书号:《12Q1132-S》。

  2014年获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证书号分别为《3447018》:《3997800》:《3995049》:《3996401》:《3995564》。

  2015年申请发明专利,一种节能环保低噪音成套配电设备,专利申请号:201510314721.4。

  2016年获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颁发《企业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

  2017年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颁发“《重质量、守诚信》”示范企业荣誉证书,及中国搜索优选品牌等。2018年发明创造一种高效耐老化耐腐蚀的新型隔热变电站外壳,申请号:2018042100305990;发明创造一种高效节能的椭圆形箱变式变电站成套设备,申请号:2018051000003550。

  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资源匮乏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节能减排、降低污染及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的局面,陈安相研发的节能环保低噪音成套设备,无论户内或户外、天冷和天热,都不降容;不但每年降低用电损耗 15至25%,而且同周边环境协调,即美观又经久耐用,是真正的绿色节能环保低噪音高低压成套设备;该设备性能安全可靠,符合中国现代化低碳生态家园的需求;不但30年不生锈,而且40年后均无废品,所有外壳材料和总体结构全部可以回收。陈安相希望能将节能环保低噪音,并且使用寿命与建筑寿命等同的升级创新(由原来普通铝塑板升级为钛铝合金聚酰亚胺复合板)的高低压成套设备蘑菇型、椭圆型变电设备带进祖国美好社区家园,也为国家的节能环保,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陈安相正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奋进,他们秉持着“客户第一,信誉第一,质量至上”的服务宗旨,坚持“观念求变,技术求新,谋划求深,质量求精,服务求诚”的经营理念,保持“刻苦探索,开拓进取,务实求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断向着人类的节能环保行业最高峰迈进。为了创新绿色环保产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