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公安第二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 比武既警用航空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4:1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31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2020年7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暨全省警用航空工作座谈会在常德市

  中国访谈网7月31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2020年7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暨全省警用航空工作座谈会在常德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隆重举行。省公安厅警航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出席并讲话。常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看望了比武队员。

  比武现场,旌旗猎猎、振奋人心,来自全省各市州公安局和厅交警总队、湖南警察学院等16支参赛队、180余名参赛队员和50余架警用无人机参加比赛。比赛进行了理论考试,完成了无人机拆装、固定科目、自选科目、自创科目等4个实战项目的角逐,评选了各单项和团队总成绩一二三等奖。厅交警总队、常德市公安局、永州市公安局、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代表队及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在闭幕式上进行了优秀科目汇演。此届警航比武演练准备更加充分、组织更加周密、参与更加广泛、项目更加合理、效果更加理想,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伍高超的竞技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全省公安警航建设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现代化科技与新时代警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全省公安机关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本领的不断提高!比武演练活动闭幕后,紧接着召开了全省警航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公安警航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准研判了新时代面临的主要矛盾与不足,明确了全省警用航空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发展路径,强调要坚持研判分析、坚持需求引领、坚持实战导向,积极抢抓警用航空发展机遇,科学制定警用航空发展规划,不断拓展警用航空发展前景。会议指出,警用航空建设,在战略布局上为“科技兴警”赋予了新内涵,在安全格局上为“改革强警”赋予了新动能,在实战格局上为打击低空违法犯罪赋予了新手段。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装备适应、训练有素、优先发展警用无人机、积极稳妥开展警用直升机建设”的思路,有效开展警用无人机建设和推广,规模不断扩大、队伍不断增强、应用不断广泛,追捕逃犯、反恐防暴、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众多警务实战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推动全省警航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警航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厅党委“四个大抓”战略部署,将公安工作与先进技术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会用、善用、敢用,在建设上出成果、在应用上见实效。要在组织推进体制机制上谋突破,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上求发展,在健全协同作战机制上增实效,在技战法研究训练应用上善创新,在严格飞行安全管理上守底线,在专业过硬队伍建设上长本领。要始终突出实战导向,将警航工作与警务实战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全面打造湖南公安铁军、构建现代警务机制,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驾驭治安局势、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厅警保部副主任彭泽刚主持会议,厅警保部副主任、厅警航办副主任李承毅通报了全国警用航空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全省公安机关贯彻会议精神情况。厅政治部、治安总队、刑侦总队、禁毒总队、交警总队、反恐总队、机场公安局、湖南警察学院分管警航和教育训练工作的负责人,厅警保部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警航办主任及16支参赛队伍领队参加了会议。(来源:湖南公安)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