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沿海银行荣获“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奖

发布时间:2020-07-15 21:52: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0年7月12日,营口沿海银行凭借近年来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出色表现,获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奖。

  中国访谈网7月15日讯(特约记者刘鑫)2020年7月12日,第九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脱贫攻坚、金融助力”。当天,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地方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共聚一堂,见证了这场属于地方金融机构的颁奖盛典。典礼上,营口沿海银行凭借近年来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出色表现,获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奖。

  (颁奖现场)

  (获奖奖牌)

  多年来,营口沿海银行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经营发展理念,以“开放包容、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加快“一体两翼、大零售”战略转型发展,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营口沿海银行是辽宁省内首家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城市商业银行,专营小微、三农、扶贫业务,逐步加大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投放,有效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对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努力践行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之路。

  (营口沿海银行工作人员深入水源镇贷户养鸡场调研,购买精准扶贫户滞销的鸡蛋)

  近三年来,营口沿海银行与营口市各级政府签订了多项《扶贫合作协议》,以“银政联合”模式不断推进扶贫工作,目前扶贫工作已覆盖营口地区13个乡镇、34个自然村。在扶贫贷款发放过程中,营口沿海银行不断创新思维,通过“银行+产业+个人”模式,撮合借款人和涉农企业之间开展交叉采买、交易,逐步开拓出一条良性农业产业链条的特色之路。为提高贫困户的获贷实效,营口沿海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流程,扶贫贷款全部优先办理,普惠金融团队干部员工全部上门服务,让贫困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贷款。

  (营口沿海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大石桥市周家镇为精准扶贫户办理贷款)

  (2020年4月营口沿海银行领导前往定点包扶村——盖州市万福镇贵子沟村捐赠农用物资)

  在产品创新方面,营口沿海银行充分调研市场需求,根据客户融资需求,量身打造了“富农贷”、“富民贷”、“成长贷”、“绿色贷”等多款贷款产品,聚焦扶微、帮困两个“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体现了营口沿海银行的无疆大爱和责任担当。

  在扶贫助学方面,营口沿海银行坚持“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发展理念,不断资助山区贫困家庭学生读书,仅去年一年,就为营口市全市213名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提供了45.4万元的助学资金,并通过委培的方式安排营口理工大学十余名毕业生入行就业。

  (2019年8月营口沿海银行在营口市迎宾馆举行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捐赠仪式)

  截至2020年6月末,营口沿海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达90.06%。通过信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捐赠扶贫等诸多方式,共帮扶贫困农户近500户,受益人口1200余人,为营口市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