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行实地调研长沙市“侨胞之家”

发布时间:2020-07-20 10:46:3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一行实地调研长沙市“侨胞之家”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

7月17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一行到长沙市“甜蜜荟”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2家“侨胞之家”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开福区“甜蜜荟”听取汇报

在“甜蜜荟”,黄芳一行详细了解“甜蜜荟”的发展历程、项目服务及“侨胞之家”建设相关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甜蜜荟”于2016年创建成立,目前已成为社区活动中心和居民交流中心的阅读交流平台,活动丰富,参与人数众多,曾创造了2个月举办60多场活动的纪录。2017年,“甜蜜荟”创办人、开福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魏玛丽将她的教育心理咨询工作室部分公益活动对接进来,成立了“睦邻书院”,集社区阅读、社区心理干预、社区活动与交流于一体,通过“亲青关爱”、“邻里有爱”、“心灵雅爱”、“生活有爱”、“家园护爱”五大主题活动的开展,打造了全省独创的社会创新服务新模式。

调研组一行在“甜蜜荟”集体合影

黄芳指出, “甜蜜荟”借助侨界优秀代表资源,以儿童心理教育为特色,通过多种形式、老少咸宜的活动,在凝聚侨心侨力、为侨服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经验值得借鉴推广。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要联合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等部门加强宣传引领工作,在全社会讲好“侨”故事,彰显“侨”力量,争取更多侨界人士的参与支持。

调研组一行参观“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

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黄芳一行先参观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全貌,随后展开座谈交流。会上,中心负责人、天心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李丽从“亲情中华”、“富心工程”“侨胞之家”建设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将“侨”力量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的具体情况。中心成立于2010年,秉承“让更多的人心灵富有”的使命,深入社区、学校专注于为青少年开展心灵健康社会工作服务,受益人达10万余人。市侨联主席陈慧表示,李丽团队作为天心区侨联 的特色“侨”牌,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区侨联方面要继续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辖区侨界代表人士的扶持与推荐。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座谈交流

黄芳详细询问了李丽中心的现有团队、经费来源等各方面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中心在“侨”工作方面所做的贡献。黄芳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全省侨联工作重点是“抓基层、打基础”。黄芳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自身自信;二是要切实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吸纳更多新侨,形成特色与亮点;三是要注重典型引领,结合社会服务、新侨创业、脱贫攻坚等挖掘宣传侨界先进人物和事迹,扩大侨界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侨联组织,让更多人参与侨联建设。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集体合影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副主席刘斌,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惠风,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天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汤沛,开福区侨联主席成娟陪同调研。(长沙市侨联 刘雪玲 姜源 宋淼)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