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调研北湖区南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5: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29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7月28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到北湖区华塘镇南岸村,开展“抓党建、强基础

  中国访谈网7月29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7月28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到北湖区华塘镇南岸村,开展“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专项活动,并调研南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刘志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盯准目标,着眼全局,统筹做好相关整顿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改的标准。

  南岸村位于华塘镇东南面,全村现有1800人。因村支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两委班子不团结,工作推进缓慢,村集体经济较薄弱,2019年考核在全镇排名倒数第一,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南岸村3组村民建房选址点、村民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南岸村的村民建房、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村民饮水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刘志仁听取了南岸村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刘志仁指出,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深刻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因地制宜,根据南岸村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广泛宣传党的政策,推动老百姓参与到村集体建设中来;要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村基层治理能力;要完善“一村一策”的整治方案,解决老百姓的所需所想所盼。

  刘志仁要求,认识要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问题,瞄准靶心抓整改。要盯准目标,强化主责抓整改。要明确长远和近期目标任务,通过整改增强党支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要查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化解矛盾纠纷,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要着眼全局,统筹结合抓好整改。要将南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西城门户建设、村支两委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相关整顿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

  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参加调研。(来源:郭亮廷)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