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深入扶贫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22:35:1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17日,趁着湘西北降雨间歇期,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深入扶贫工作村查看受灾情况。

三江村位于怀化新晃禾滩镇,清澈的平溪河穿村而过,跨河的田塘大桥正在建设中。因连日暴雨,桥头护坡出现一些垮塌,周赛保到村后的第一件事便前往桥头查看,组织相关部门商讨修缮方案,确保大桥如期保质建成。

  中国访谈网7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7月17日,趁着湘西北降雨间歇期,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深入扶贫工作村查看受灾情况。

  三江村位于怀化新晃禾滩镇,清澈的平溪河穿村而过,跨河的田塘大桥正在建设中。因连日暴雨,桥头护坡出现一些垮塌,周赛保到村后的第一件事便前往桥头查看,组织相关部门商讨修缮方案,确保大桥如期保质建成。

  平溪河滋润灌溉着良田,为寨组村民带来清爽,但也影响了大家的通行。此前,村里孩子要上学得坐“护桶”过河。后来村里集资修建了一座简易的木质吊桥,人走在桥上,摇摇晃晃,很不安全。

  田塘大桥,被村民称为“连心桥”。

  “一家一户、一村一组做不到的事,用好党和国家的政策,集齐大家力量,就能把事做好。” 为村民修建一座安全的桥,成为省应急管理厅上下的共识,周赛保协调筹措资金,于2019年底成功启动新桥建设,预计2020年底通桥。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屋场座谈会上,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桥。贫困户姚本英不停地感谢,他说“真心感谢扶贫队,帮我们完成了祖祖辈辈的心愿,这就是一座连心桥!”

  谈及三江村的变化,当了28年村干部的村支书姚文告最有发言权。2018年,全村贫困人口有87户356人,到了2019年底剩4户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纯收入由2017年底的4995元,增至10833元,“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更可喜的变化是,全村组组通公路、户户便道硬化、盏盏路灯亮化,产业迅速发展,村光伏发电产业2018年并网发电,生态公益林、万亩蔬菜项目建成并开始收益,标准化黄牛养殖场和蔬菜种植基地均已建成,“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初见成效。

  屋场座谈会上,村民们纷纷表达谢意。

  就下步驻村扶贫工作,周赛保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盯目标提质量保结果,推进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工夫见实效,凝聚多方力量,与广大村民一道集中发力;要围绕建强村支两委下工夫见实效,围绕“帮困惠民办实事”下工夫见实效,对年初厅党组确定的扶贫工作10件实事,坚决兑现承诺,真情实意帮扶,让三江村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美好生活;要着眼长远,明确项目后续运行管护机制,切实加强扶贫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后续管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来源=杨艳)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 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