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一男子心脏停跳60分钟 医护争分夺秒将其成功救回

发布时间:2020-04-18 17:51:4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15日清晨6:30左右,长沙54岁的黄先生突然出现左胸部疼痛并向背部放射,症状持续不缓解,他在家人的陪同下,于上午8:00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
     中国访谈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 杨芳)4月15日清晨6:30左右,长沙54岁的黄先生突然出现左胸部疼痛并向背部放射,症状持续不缓解,他在家人的陪同下,于上午8:00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后来,黄先生出现心脏停跳60分钟的危急情况,经过该院多科室的联合救治,终于在15:00逐渐恢复意识,各项生命体征逐渐趋于正常。4月16日上午9:30,重症医学科医疗团队将黄先生的呼吸机撤离,及拔除了气管插管。目前,黄先生生命体征平稳。

 

(经过多科室的联合救治,目前,黄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经过多科室的联合救治,目前,黄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长沙市第四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急诊急救中心黄艳主任介绍,该患者之所以能够抢救成功,一是有效的心肺复苏,在患者发生心跳骤停后的第一时间,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保证了心、脑等重要脏器的有效灌注,为后续治疗赢得了生机;二是正确诊断,胸痛中心团队通过迅速排查,锁定了患者心跳骤停的原因为急性心肌梗死,并及时进行了血运重建,开通了闭塞血管,挽救了存活心肌;三是患者家属的配合,家属对患者“活着”的期望,对医护人员的信任,缩短了医患沟通时间,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了抢救。

黄艳提醒,中老年人一旦出现持续剧烈的胸痛,最好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的胸痛中心就诊,不要看普通门诊,以免错失救治的最佳时机。(星辰在线)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