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13岁少女因郁闷离家找“自由”,其舅舅慌得报警求助找人

发布时间:2020-04-17 11:15: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省麻阳县有一位想要追寻“自由”的13岁的少女,从家里不辞而别,带着简单的行李跑到火车站,欲南下打工。其监护人的舅舅发现后,慌的报警求助。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无情”地拦下了这名少女。

  中国访谈网4月17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刘真琦报道)13岁少女因郁闷离家找“自由”,其舅舅慌得报警求助找人。

  湖南省麻阳县有一位想要追寻“自由”的13岁的少女,从家里不辞而别,带着简单的行李跑到火车站,欲南下打工。其监护人的舅舅发现后,慌的报警求助。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无情”地拦下了这名少女。

  4月16日12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急切地敲开了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的大门。

  这位男子告诉民警们,他姓滕,自家13岁的外甥女小曾(化名)离家出走了,自己是小曾的舅舅。小曾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逢年过节才匆匆见几面,平时都是寄住在自己家中。

  滕姓男子还说,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与家人沟通,突然离家出走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小曾,只能来求助警察了,希望民警帮忙寻回外甥女。

  民警周尚伟接警后,十分感同身受,作为两个女儿的父亲,他特别能理解孩子走失了的心情。于是马上带着小曾的舅舅前往车站查找。通过调取记录,民警周尚伟发现小曾购买了当天的火车票,而这趟车还在候车中,老周立即对候车室开展巡查工作。正在这时,突然列车进站的铃声响起来了,还有五分钟,这趟列车的旅客就要进入站台乘车了,如果没能在小曾上车前找到她,无疑不管是小曾的安危还是找寻难度都会加大,周尚伟加快了找人速度,小跑步的在候车室对照着小曾舅舅提供的照片反复查找,在列车进站前,终于在二楼候车室发现了小曾,紧绷在周尚伟心上的大石终于落地了。

  据了解,小曾平时沉默寡言,不爱与人交流,又疫情期间一直待在家中,少与同龄人接触,加之与家人缺乏沟通,认为自己活得毫无“自由”与“存在感”可言,想要离开家去打工,独立生活。

  事后,民警对小曾进行了教育劝告,告诉其年龄过小,独自出门十分危险,且离家出走让家人担心。同时也建议小曾的舅舅要多多与小曾沟通谈心,多关心小曾的思想动态,以免酿成苦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