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吴桂英调研湖南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信心 把握节奏 下“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0-04-15 22:11:4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省内旅游目的地、文化产业园区、酒店、旅行社、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参会讨论。

  4月14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省内旅游目的地、文化产业园区、酒店、旅行社、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参会讨论。

  会上,吴桂英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文旅领域在新冠疫情防控上做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效,并根据形势对下一步文旅产业的恢复促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她表示,目前,湖南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为着手恢复性工作抢占了先机。基于此,湖南文旅产业的恢复促进工作应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握节奏,全力“化危为机”,着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把握好疫情防控变量,恢复促进文旅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旅生产协调促进,分地区进行差异化策划、分人群调动消费,对扶持政策进行深入研究,采取发放消费券等形式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力争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当下,应组织好“湖南人游湖南”、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各项活动,发挥好市场主体和协会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下“先手棋”,在新一轮的竞争格局中占据优势。

  截至4月5日,湖南省景区复工率排名全国第7位,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等35个重点城市中,长沙景区复工率排名第4位。截至4月12日,全省公共图书馆开放127个,开放率90.71%;文化馆开放104个,开放率73.76%;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放17150个;博物馆、纪念馆开放115家,开放率73.24%;A级景区开放373家,开放率77.4%;星级饭店开业286家,开业率85%;旅行社开业327家,开业率29.14%;网吧营业4714家,营业率79.43%;KTV营业1730家,营业率64.77%;演艺娱乐场所营业295家,营业率59.72%;演出场所营业89家,营业率47.09%。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介绍,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突出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加强文旅产品创新能力建设,提前预热“五一”文化旅游市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底线,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疫情后,人们将更加注重追求健康平安的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动各方力量,深入研究市场,重点关注因国外疫情而将旅游目的地从国外转向国内的人群,及疫情之后游客心理可能发生的变化,向外界释放湖南作为平安健康旅游目的地的积极信号,加强文旅产品创新能力建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