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7万铁警放歌!  怀化铁路公安处倾情制作MV《背影》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0-04-13 16:24:5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每次出行/都能见到你/无论天涯海角/还是世界屋脊/每当想起/总心存敬意/不管平安路上/还是危难时分/千里线上遮雨/遮雨/飞驰的列车挡风/挡风……”这是歌曲MV《背影》里的一段歌词。这首深情歌唱全路7万铁路民警战斗风采的歌曲,由怀化铁路公安处倾情制作。近日,该MV《背影》在“腾讯视频”和人民日报公众号上正式上线发布,并迅速被“上海铁警发布”公众号和广东省、湖南省“学习强国”平台转发。
歌曲《背影》的词作者是原怀铁一中的校长曾忧鲜。在几十年的铁路教学生涯中,曾优鲜亲眼目睹了铁路公安民警为了国家大动脉的安全

  中国访谈网4月1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报道)“每次出行/都能见到你/无论天涯海角/还是世界屋脊/每当想起/总心存敬意/不管平安路上/还是危难时分/千里线上遮雨/遮雨/飞驰的列车挡风/挡风……”这是歌曲MV《背影》里的一段歌词。这首深情歌唱全路7万铁路民警战斗风采的歌曲,由怀化铁路公安处倾情制作。近日,该MV《背影》在“腾讯视频”和人民日报公众号上正式上线发布,并迅速被“上海铁警发布”公众号和广东省、湖南省“学习强国”平台转发。

  歌曲《背影》的词作者是原怀铁一中的校长曾忧鲜。在几十年的铁路教学生涯中,曾优鲜亲眼目睹了铁路公安民警为了国家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战严寒、斗酷暑,爬高山、下雪地,风里来、雨里去;特别是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全国7万铁路公安民警,毅然逆向而行和无私无畏的战斗风采感染了他,于是自发写下了这首饱含深情的赞歌。曲作者则是作曲家张胜。

  今年1月8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在怀铁文化宫举行了2020迎春歌舞晚会。晚会上,该处民警首唱了这首歌曲。

  在获得好评后,该处主要领导立即策划将歌曲《背影》制作成MV。经宣教室同志两个多月的精心编辑制作,终于完美呈现。

  很多网友在欣赏了《背影》MV后纷纷留言。“有品质,有深度,有温度!”“歌词很深情!概括很到位!抒情很真诚!”……

  歌曲《背影》时长4分06秒。在MV内,既有该处民警的工作画面,也有全国大江南北、白山黑水、高原戈壁等其他铁路公安处民警的精彩画面。

  据怀化铁路公安处处长郭纯介绍,《背影》是一首为铁路警察专门创作的歌曲,而制作歌曲《背影》MV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力宣传全国7万铁警为共和国铁路安全逆行而战的感人风采。

  片尾以字幕“谨以此片向万里铁道线上的铁道卫士致敬”结束。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