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易吉明率队看望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

发布时间:2020-04-11 12:54:1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9日上午8:30,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任委员易吉明率队如约来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看望印遇龙院士。
印遇龙院士感谢委员会对自己的关心,印遇龙院士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是说科学技术本身就有生产力,而是要转化为生产力,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至关重要。

  中国访谈网4月1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通讯员李辉)4月9日,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任委员易吉明率队如约来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看望印遇龙院士。

  印遇龙院士感谢委员会对自己的关心,印遇龙院士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是说科学技术本身就有生产力,而是要转化为生产力,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至关重要。尤其是受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农业发展压力进一步加大。希望委员会全体成员,勇担使命,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技术推广和全省农业的发展再立新功,本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一定全力支持委员会工作。易吉明感谢了印遇龙院士对委员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一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带领团队为湖南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让全省乃至全国人们更好的享受到优秀的农业技术成果,在推动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进程中贡献力量。随后,易吉明询问了印院士关于非洲猪瘟的有关问题。

  印遇龙院士表示:2018年我国生猪存栏4.2亿多头、能繁母猪存栏近3000万头,2019年我国生猪存栏3.1亿多头、能繁母猪存栏2000多万头,2019年与2018年相比,生猪存栏量降低27%左右,能繁母猪数量降低约30%。这一数据表明,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国生猪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量及生猪出栏量均出现较大幅度降低,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发展压力更大。

  2020年中央政府将生物安全列为国家战略,湖南省是全国养猪大省,排名前三,湖南省委政府致力于将生猪产业打造成2000亿的产业。但目前湖南既无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也无区域实验室,这与我省农业大省和生猪大省的地位是不匹配的,若无强大的科研做支撑,将严重威胁我省生猪产业的长远发展。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危险之中机遇共存,若湖南省科研界、产业界在省委政府的支持下,向农业农村部申请成立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开展检测试剂、防控措施以及疫苗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占领全国、乃至全球非洲猪瘟科研制高点,科研产品(如:疫苗、检测试剂、防控措施等)的产业化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湖南省、全国乃至全球生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助力湖南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拟定下周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湖南联盟”筹备会议,若有关单位能提供申报实验室的启动经费,对湖南生猪产业界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易吉明表示,生猪产业是湖南的大产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印遇龙院士为我国生猪产业的发展曾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几十年如一日的关心全国人民能吃得饱、吃得好猪肉问题,是全国人民之福,更是湖南生猪产业之幸!委员会将全力配合印遇龙院士组织“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湖南联盟”筹备会议,并积极向有关单位建言献策,同时邀请关心生猪产业及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参会,为湖南生猪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