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网络穿上“防护服”  怀铁网警开展疫情期间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7: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保障铁路的网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怀化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并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持续了一周时间,重点地检查了铁路站段单位10个,检查内容为铁路站段网络、业务平台、防病毒软件升级情况、涉密数据安全存储情况和涉密计算机安全操作使用情况等。

  中国访谈网4月2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肖利伟)近日,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保障铁路的网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怀化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并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持续了一周时间,重点地检查了铁路站段单位10个,检查内容为铁路站段网络、业务平台、防病毒软件升级情况、涉密数据安全存储情况和涉密计算机安全操作使用情况等。

  在专项检查中,网安民警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网络病毒、涉密安全、移动优盘交叉感染等问题。

  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漏洞和隐患,为从严抓好整改落实,提高铁路站段单位使用计算机的安全防护意识,网安民警对单位责任人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铁路站段领导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事件的防护和应对能力;二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对铁路内网系统、数据保护、LED电子屏等方面加强管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检测,落实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打造为铁路运营服务的“网上铁军”;三是公安网监部门将会做好相关监督检查,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不符合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的单位开展执法工作,以达到促管、促改、促防的目的,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铁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据悉,全部被检查单位在公安网安部门检查后已启动了整改工作。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