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总投资151亿元!湖南长沙高新区20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25 21:08: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九芝堂项目现场举行,20个项目总投资达151亿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活动并致辞,高新区领导陈大庆、崔晓、漆曙光和企业及项目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访谈网3月25日讯(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岑军)3月25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九芝堂项目现场举行,20个项目总投资达151亿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活动并致辞,高新区领导陈大庆、崔晓、漆曙光和企业及项目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总投资100亿元的10大产业项目中,既有清控科创这样总投资达50亿元的“巨无霸”项目,又有九芝堂、航天凯天等“高精尖”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376亿元;而总投资51亿元的10大政府投资项目,则主要以基础配套和民生重点项目为主。这是全区“百日会战”期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也意味着在当前全市深入开展百日竞赛活动中,长沙高新区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周庆年指出=目前,高新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城市功能恢复生机,项目建设掀起热潮。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体现了项目质量高、建设速度快、配套保障足三方面特色。10大产业项目投资主体多是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涉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多条智能化产业链,项目发展前景广阔。10大政府投资项目涉及保障房、道路设施、电力配套等,通过配套建设与产业项目协同推进,必将加快产城融合,为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周庆年表示=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实行高位总揽、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加快形成塔吊林立、机声隆隆、人声鼎沸的壮观场面。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实化“三清单”工作推进机制,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通过稳投资拉动稳增长,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为实现“双过半”“双胜利”、挺进全国十强打下坚实基础。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向平作为重点项目企业代表致辞。他说,今年是九芝堂在湖湘大地扎根的第370年,高新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帮扶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这也促使九芝堂在高新区加大投资,新建产业园。九芝堂将不辱使命,坚定信心,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陈大庆在主持开工动员活动时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共同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热潮。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战线的排头兵,闻令而动、挺身阵前,一定在大战大赛中奋勇当先、砥砺前行,在决战决胜中扛起担当、奉献力量。希望所有开工项目加油加劲加速,全力推动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活力和魅力。

  开工动员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听取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其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所作的简要介绍。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