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有一群“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14 21:38:2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吹响战“疫”号角,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抗疫。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危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逆行而上;用自己的赤胆之心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障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

   中国访谈网3月14日讯 (通讯员陈慧中、潘志鹏、谭晖霞)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吹响战“疫”号角,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抗疫。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危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逆行而上;用自己的赤胆之心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障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

  陈芵、蒋微: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偌大的市场监管局由三局合一而成,全局200多名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口罩需求量大,而市场供应紧张,解决干部职工的自身防护成了燃眉之急。身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的陈英自告奋勇,主动揽下防疫用品保障供给之重任,他冒着疫情风险,三上省城,四处联络,想方设法组织货源,及时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此外,陈英还要主管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药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抗疫至今,他带领有关部门的同志深入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60余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产企业、药店诊所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还有,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微同样率先垂范,冲在一线。1月27日,该局驻三尖镇三尖居委会帮扶工作队正准备下村开展扶贫工作时,传来村里出现确诊病例的消息,有的队员心存顾虑不敢去,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的蒋微以身作则,戴上党徽,带头前往。蒋微的带头性不仅体现在工作落实中,同样体现在作风和生活上。因家住在新化县,在实施全面隔断措施的那段日子,他每天往返一次要通过十几道关卡,用在路上的时间都要两个多小时,他只能每天不到7点就从家里出发,坚持按时到岗。由于疫情期间单位食堂不开餐,他每天午餐就吃碗方便面充饥。自1月23日以来,快60岁的蒋微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连续奋战了50多天,没有休过一天假。

  杨季清、曹红生:带病抗击疫“魔”

  2019年底,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中连所所长杨季清因突患心肌梗死在省城医院动了大手术,临近春节才出院回家,医生反复叮嘱他要在家好好休养,千万不能过度劳累,别忘了2月8日要去做第二次手术。当听到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的消息,正在家中休养的他再也坐不住了,果断推迟了去省城的手术时间,主动向组织请战,要求重返岗位,奔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起,杨季清就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天到晚,忙个不停。同事和家人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一笑了之,义无反顾地说;“现在所里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我是一所之长,不仅职责所在,而且要起好带头作用,你们就少说几句吧。”最终大伙都拗不过他的犟劲。至今,他靠药物支撑着,仍带病坚持工作。

  年届半百的曹红生系局机关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此次被局里安排到任务繁重的开发区分局增援。他每天一大清早就来到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检查有无野生动物交易、活禽宰杀行为,劝导非定点外的经营性服务场所暂停营业。他双手从未空过,带着一大摞防控宣传资料,穿梭在各类商铺之间,进行巡查、宣传、劝导。2月7日,在一次冒雨进行劝导工作时,他不慎摔倒在地,造成腿部受伤无法行走。受伤后,他仍放心不下工作,在家只休息了三天,便柱着拐杖重返战斗岗位。

  袁平、李灿文:忠孝难两全,仍战斗不息

  1月27日,局财务股袁平的父亲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面对父亲的突然辞世,袁平从心理上想给父亲一个体面的丧礼,但值此疫情非常时期,她不仅没有报丧吊唁,而且一切从简,将治丧时间由原来的三天缩短至一天半,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自古忠孝难两全啊。料理完丧事,袁平强忍失去至亲之痛,化悲痛为办量,继续以战斗者的姿态投身到当前抗疫一线。

  无独有偶,布溪所工作人员李灿文的父亲因患食道癌晚期于3月4日在老家溘然长逝。在父亲最后弥留之际,李灿文因防疫工作抽不开身,一直没有时间前去照顾病危的父亲,只好请人护理,她时常祈祷其父能够捱过此次疫情,到时候再去好好地陪陪生父,没想到父亲走得那么急,接到噩耗时,她正在包干负责的片区忙碌着。想起这些,李灿文就潸然泪下,总觉得内疚愧对先父。

  刘凯、段峥嵘:成了“怕回家”的人

  自从接到防疫命令开始,局办公室主任刘凯就全心身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整天脑子转个不停、手脚忙个不停、电话接个不停。有人认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不用去前线没有感染风险,只要呆在后方打打电话、发发通知。其实,办公室作为各项政策指令传达贯彻的中枢部门,起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每天要处理上级文件以及领导批示10余件,转交和回复群众涉疫消费投诉20余起,还有拟稿、送审、校对、验收、登记等一大摊子事。刘凯几乎每天都忙到深更半夜,经常睡在值班室。连日来,他顾不上家中年迈的父母、善解人意的妻子和一个不到两岁一个才三岁的孩子。有人问他难道你不想家吗,他说:“实在没办法,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再说办公室里人来人往的,怕回家传染两个小孩。只有等到疫情结束后,我再抽空多陪陪孩子们。”

  段峥嵘是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禾青所临时党支部书记,年前被确诊为心脏衰竭,但他考虑到年底所里千事万事的,只入院4天就溜出了医院回去上班了。特别是疫情期间,他走街串巷,四处巡查,忙得不可开交。而段峥嵘的妻子是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发热科的护士,一直在医院照顾病人,即使下班休息也是隔离在宾馆。两个年幼孩子见不到妈妈,只能缠着晚上才能见着面的爸爸。而段峥嵘怕回家,他有些担心自己成天在外奔波,不小心感染上病毒带给家人,可是不回家,年迈的父母又照顾不了年幼的孩子。回还是不回,对于段峥嵘来说成了一个难题。最终,他和妻子约好,每天他在家的时候用手机视频,一方面由妻子监督他进行心脏检测,让家里人放心;另一方面让两个孩子多和妈妈说说话,缓解下对妈妈的思念。

  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表现突出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市场监管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彰显出红心向党、监管为民的英雄本色。他们堪称一群“最美逆行者”!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