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0-03-03 01:14: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三农”发展、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

  中国访谈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3月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三农”发展、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

  在益阳赫山区,许达哲首先来到2017年7月3日曾发生特大管涌的资江大堤小河口羊角闸段,检查处险工程完成情况,并了解近年来资江大堤除险加固、险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考察了鹿角湖泵站。许达哲叮嘱益阳市负责同志,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复工复产情况下出现疫情反弹。要做足防汛抗灾准备和险情隐患排查,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汛大涝。

  “稻种、肥料、秧田都准备好了吗?单双季稻面积分别是多少?”许达哲关切询问位于毛家滩乡牛路村的泽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有关情况,并了解合作社股权结构、服务模式以及同中化农业的合作成果,他说,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对保供应、稳大局意义重大,必须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抓紧抓好。

  来到汉寿工业园,许达哲考察了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并前往试验田,观看了企业新下线的高速有序抛秧机演示抛秧作业。许达哲希望企业继续提升性能、控制成本,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农机产品,为全省农业现代化、智能化贡献力量。许达哲还考察了汉寿蔬菜产业园等地。

  在与常德市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听取了该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外防输入工作做好,联防联控落到基层,“四早”要求真正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抓好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保障问题,守住风险底线,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不误农时抓紧春耕备耕。把农业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坚持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确保粮食、生猪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供应;着眼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强企业、优品牌、抓加工、促流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准备。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谨慎之心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重点堤垸、城市防洪圈、河湖连通疏浚等,做好工程建设、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预案完善、动员演练等工作,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

  要加劲决战脱贫攻坚。大力推动问题归零,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加快建设特色小镇,重视解决疫情影响返贫致贫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走好精准特色

  可持续路子,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副省长隋忠诚参加调研。(来源:湖南卫视)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