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藏同心共防疫 湖南援藏队在行动湘藏同心共防疫 湖南援藏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2 12:24:3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27日,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利用微信工作群,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书,当天,湖南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和85名援藏队员全部捐款,所募集资金上缴省直机关工委。

  中国访谈网3月2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红星云)2月27日,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利用微信工作群,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书,当天,湖南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和85名援藏队员全部捐款,所募集资金上缴省直机关工委。

  据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介绍,这是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春节休假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之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援藏工作队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湘藏两地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月4日当天,优先筛选了呼吸、影像等专业的5位队员提前进藏,支援山南市防疫与临床诊疗第一线。

  针对西藏山南市各医院防控保障物资短缺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有限的严峻形势,湖南援藏队及时向湖南省委省政府汇报,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全体队员积极行动,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和企业,多方采购医疗物资,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为山南市募集应急防控物资。截至2月28日,工作队共募集各类型口罩133250个、医用防护服370套、护目镜725个、红外线测温仪71个、一次性医用帽子5000顶、一次性医用灭菌手套2000双、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18万片、消毒液3吨,共分五个批次通过飞机、铁路运抵山南。山南市发改委副主任次旺罗布说:“这真是雪中送炭,这些物资都是我们急缺急需的,真是非常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爱心企业!这些物资将第一时间调配至防疫一线,这不但是解决燃眉之急,也为我们打赢防疫阻击战鼓舞了信心!”

  此外,湖南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利用微信群、视频电话等方式,强化队员管理,做到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战。要求全体队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严律己、以身作则,每日按时报告身体健康情况、跨市县流动情况,引导身边亲朋好友不串门、少外出、科学防护。组织招商小分队对2019年下半年新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业主进行回访和协商,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不停歇,助力山南企业复工复产。运用援藏工作队微信公众号——“湘遇山南”,编发抗击疫情相关推文20余篇,累计点击数达7万余人次,营造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湖南援藏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负众望,用热血激荡青春,用担当谱写忠诚”的铮铮誓言。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