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战役者】长沙医学院前线医护人员的“战役笔记”-王晓妍

发布时间:2020-03-01 19:45: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一段音乐响了起来,拿起手机,眯着眼看了下,是02:40的闹钟响了。简单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拿了两小面包,和一瓶牛奶咕噜咕噜下肚了。不能不吃,也不敢吃太多,这样就挺好的。

  长沙医学院援鄂医疗队日记

  王晓妍 2月28日 星期五

  一段音乐响了起来,拿起手机,眯着眼看了下,是02:40的闹钟响了。简单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拿了两小面包,和一瓶牛奶咕噜咕噜下肚了。不能不吃,也不敢吃太多,这样就挺好的。

  夜里的户外有点冷,身子不由的缩紧了。麻城人民医院到了,看时间03:12,便把手机揣兜里,换工作服准备战斗了。



 

  早几天前把麻城人民医院老院区的病人都转到了新院区,经过第一天在新院区上班的经验,对比老院区来说,病房环境舒适些,但是也有很多做事不便的地方,例如:隔离区病房是在走廊的一侧,不是走廊左右两侧,所以加大了行动范围;由两个长桌搭建的“护士站”在走廊的一头,离传递窗口也挺远的;“护士站”东西摆放有些杂乱,拿东西得要找一通;最重要的还是病人供氧问题,新院区隔离病房没有中心供氧装置,从楼下拉了四条供氧管道上来,配置了多台制氧机,但还是不够,便配了氧气罐,于是比之前老院区便多了一项“更换氧气罐”的操作了。

  夜班相比白班的治疗少一点,四个姐妹接完班,抽空便做起了“6S”,把“护士站”挪到了走廊中间,离传递窗口也近了,两头的病人也不用跑那么远了,仪器设备规整规整,各种耗材,一次性物品定点放置,贴上了简单的标签……

  终于四个姐妹都坐下歇会了,护目镜里早已满屏都是水珠,不敢随便抬头,不然这护目镜里的水都得倒脸上。

  休息一会后便又开始早上的治疗和护理,这里还有大伙送来的一筐小橘子,我们分拣分拣给可以进食的患者都送上一小袋,看着大家精神的病情一天天好起来,看着他们一个个出院,我们也很开心,这些努力都有回报。

  有个77岁肖爷爷真的很棒,他是早两天从别的医院转到我们新院区的,接触他的第一个班,他还有发热38.2℃,今天接班的时候他体温已经正常,精神还好多了,一旁还放着《历史选择了邓小平》和《湖北日报》,进去爷爷病房的时候,爷爷总是笑脸相迎,特别亲切和蔼,我们对爷爷很有信心,一定可以早日康复的!

 


  不知什么时候窗外已经悄悄亮了起来。下一个班的护士姐妹来接班了,做完交接班褪去一身战袍,我们回到酒店。

  得知今天上午有麻城领导过来看望慰问我们,于是回到酒店后便沐浴,吃早餐,到大厅去了。今天大厅超级好看,很多鲜花,少女心都泛滥了,不仅姐妹们,还有这些兄弟们笑起来个个都比花好看,谢谢麻城人民对我们的照顾和鼓励,我们一定完成任务,平平安安!

  还是这句话:同饮一江水,共建湘鄂情!麻城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来源   长沙医学院)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总编辑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