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邵阳、益阳、娄底三市书记督查监管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8:03:2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日前,湖南邵阳、益阳丶娄底三市市委书记分别深入本地基层监管场所,检查疫情防范工作。要求进一步严防死守,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到位!

  中国访谈网2月25日讯(记者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日前,湖南邵阳、益阳丶娄底三市市委书记分别深入本地基层监管场所,检查疫情防范工作。要求进一步严防死守,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到位!

  2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深入到公安监管场所和邵阳监狱,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公安监管场所及邵阳监狱既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放松,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努力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市领导李万千、李志雄、谭学军参加检查指导。

  自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公安监管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对监管场所实行全员封闭管理,严格隔离措施,加强内部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在市公安局监管指挥中心,龚文密一行详细了解了市直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收治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汇报;邵阳监狱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停止罪犯接见,全面停止警示教育、社会帮教等活动,同时设立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轮值人员分三轮进入监管区,具体负责封闭式管理期间监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目前,监狱管理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在邵阳监狱,龚文密详细询问了监狱防控部署、执勤模式、隔离备勤、罪犯管理的具体情况。

  龚文密对公安监管场所和邵阳监狱干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出色表现以及采取的值班备勤模式和点线面结合、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公安监管场所和邵阳监狱作为特殊场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对监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和隔离措施,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外控源头输入,内保安全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绝对安全,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做实排查筛查工作,要通过实行核酸检测,全力抓好干警职工、家属和羁押、服刑人员身体健康的排查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将疫情阻于高墙之外,维护监所安全稳定。

  2月23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赤山监狱、益阳市监管中心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监管场所等重点区域要依法科学防控,不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决不松懈。市领导黄道安、瞿晏平参加督查。

  在赤山监狱指挥中心,瞿海一行详细了解监狱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他指出,目前全国疫情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狱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持依法科学防控,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地方的紧密配合,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发现问题及时向地方防疫部门报告。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控制干警职工及其他各类人员进出,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服刑人员的体温检测,尤其要加强食堂、宿舍等重点场地的防控,全力维护监所安全稳定。

  在市监管中心,瞿海强调,要防松懈,防疲倦,防漏洞,落小落细落实,让管理更严密、更精细,不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决不松懈。对新羁押人员要进行严格筛查,做好体温检测,进行单独隔离。对所有干警及工作人员的管理要到人到岗到位,同时,要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供应。

  瞿海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刻吸取外地相关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2月22日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中的十一条举措,采取更加精确有效的措施外防输入,全面做好风险排查,重点管控,封闭管理。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市民坚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严防反弹。要切实推动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瞿海一行还深入沅江市社会福利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3日,娄底市委书记刘非深入监管等重点场所督查防疫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省委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11条举措,压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责任,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安全。

  刘非首先来到市武警支队,详细了解营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切地询问有没有什么困难。据介绍,支队营区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疫情。刘非说,武警部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做好防疫工作非常重要。希望支队严格按照武警部队“六条刚性措施”“八条硬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向市里提出来,我们将对部队予以优先保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岗位练兵、执勤备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

  刘非还来到市监管中心,看望慰问监所民警和驻守武警官兵代表。为确保监所防疫安全,市监管中心实行三班制,民警上班前必须在市警培中心集中隔离14天,然后每个班值守14天。刘非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安民警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疫情还没有过去,容不得半点松懈,希望大家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监管与防疫并重,全力维护好监所安全稳定。刘非一行还深入该市医院和养老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方建荣、梁立坚、王成良分别参加相关督查活动。(稿=颜瑶、江怀远、袁引、谢文远、易政研、邹碧坤)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