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株洲天元公安强化战时政治建警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23:08: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全体民辅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株洲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战时政治建警,临危不惧、尽锐出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役中,不忘初心担使命,

  中国访谈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通讯员罗和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全体民辅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株洲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战时政治建警,临危不惧、尽锐出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役中,不忘初心担使命,勇做最美逆行人。

  1月23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天元分局召开局务会、专题进行了研究,并制定下发了《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分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分局全面工作主持人、党委副书记、政委贺吾晋同志任组长,分局副局长邹军同志为专职副组长,分局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所队一把手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治安、国保、办公、网安共抽调10名同志成立工作专班,由国保大队教导员张思月兼任办公室主任,对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与调度。

  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省公安厅的要求,分局三分之二的民警在岗在位,分局全面工作主持人、党委副书记、政委贺吾晋和分局主管治安的副局长邹军同志、以及工作专班全体民警主动放弃休假,每天都在分局全盘指挥、指导分局民辅警全力配合天元区相关卫健疾控部门开展防疫相关工作,一直到现在连续18天坚持战斗在岗位、在一线。党委班子成员包保负责,分赴各线指导,局领导靠前指挥,吃住在分局、在有困难、有疫情的一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1月28日,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天元分局党委于当日下午召开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下发了《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分局各单位配合区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全面执行市防疫指挥部第4号令,通知了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全体领导和民警在岗在位、按照分局的统一安排,全部投入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斗之中。执行战时值班备勤,要求各派出所全天候保持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每天晚上十点,分局值班领导对各派出所进行调度抗疫情况。在分局参加完市局的联勤值守调度之后,分局值班领导还赶往天元区政府、参加区防疫指挥部的值守调度。

  1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战时政治建警动员大会后,天元分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倡议书》内容,面向全警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战时政治建警倡议书”五项举措》的通知,明确了开展大学习、组建“党员突击队”、大宣誓、大督查、以及战时提拔、火线记功,关心关爱民警等“五个一”举措,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分局17个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递交《请战书》,组织战时宣誓,全线投身攻坚,涌现出一大批为抗击疫情奉献一线、战斗一线 的先进典型。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