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八措并举推进战时政治建警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08 22:56: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年2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警保部向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印发《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开展战时政治建警八项举措》,强力推进战时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八项举措”具体详实、相互关联、同向发力,形成警务保障部门战时政治建警落地落细落实的强大合力,必将为保障支撑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中国访谈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报道) 2020年2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警保部向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印发《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开展战时政治建警八项举措》,强力推进战时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八项举措”具体详实、相互关联、同向发力,形成警务保障部门战时政治建警落地落细落实的强大合力,必将为保障支撑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是加强战时政治思想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和省公安厅党委战时政治建警倡议书要求,通过战时动员等方式,引导广大警务保障民警职工、警辅人员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做到尽锐出战、冲锋在前。

  二是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站排头、当主力、做示范,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做到“六个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干劲,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丰富战时政治建警载体。采取一线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火线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组建战时党员突击队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及时发现、总结、推介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营造战时政治建警“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做到召必回、来必战、战必胜。

  四是落实战时装备物资保障。建立疫情防控经费应急保障机制,优先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装备物资经费预算,全力解决疫情防控急需装备物资采购经费。积极协调财政、工信、卫健等有关职能部门,想方设法落实疫情防控装备物资采购、仓储、管理、调配,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装备物资保障,最大限度地确保民警职工、警辅人员自身安全。

  五是强化战时内部疫情防控。设置机关大门和办公区域体温检测区,对进入机关人员、车辆逐一检测、检查,严控疫情输入。严格食堂安全卫生管理,严控原辅料采购、食品加工、烹饪制作、餐具消毒等“四关”,实行机关食堂分餐制,最大限度地防范交叉感染。及时对机关院落和公务车辆等进行消毒处理,做好卫生保洁、垃圾分类清理,最大限度地防范于未然。严格落实内部人员排查,落实防护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及时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六是加强战时典型宣传引导。及时发现、总结、推介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经验做法,“湖南警务保障”微信公众号开辟战时政治建警专栏,深度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好警保声音、讲好警保故事、弘扬警保主旋律。用足用活用好各种表彰奖励政策,启动战时典型推树、宣传引导、表彰奖励工作,凝聚强大警保正能量。

  七是严明战时政治纪律规矩。按照战时严于平时、高于平时的要求,进一步严肃战时政治纪律,特别是贯彻落实好省委“六个带头”,厅党委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坚持问题导向、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重要情况请示报告、规范交往行为等制度,严禁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严格控制人员出差等外出行为,严格管理人员去向。坚决落实省财政厅防疫装备物资采购便利化政策规定,防范廉政风险。严格控制会议、文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标准、严措施、严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

  八是总结战时政治建警经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培养锻炼警保队伍的重要契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防控风险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在磨砺中积累经验,在斗争中丰富阅历,使其履职水平与自身担负的职责更相匹配。及时梳理战时政治建警经验做法,不断总结提炼、固化提升,构建警保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来源:湖南省公安厅警务部)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