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灾难当头,匹夫有责! — —悉尼湖南同乡捐赠抗新冠病毒物资落地长沙

发布时间:2020-02-06 10:50:52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月26日下午五点,湖南同乡Alice女士在湖南侨商会工作群看到省侨联孙民生副主席转发的《中国侨联关于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即与我们澳大利亚湖南会和大洋洲湖南总商会取得联系,响应湖南省侨联倡议,积极寻找抗疫救灾物资。自1月27日开始,澳洲的N95口罩之类的抗疫物质也开始出现采购不到的状况。

(作者/陈亚东)1月26日下午五点,湖南同乡Alice女士在湖南侨商会工作群看到省侨联孙民生副主席转发的《中国侨联关于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即与我们澳大利亚湖南会和大洋洲湖南总商会取得联系,响应湖南省侨联倡议,积极寻找抗疫救灾物资。自1月27日开始,澳洲的N95口罩之类的抗疫物质也开始出现采购不到的状况。

灾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Alice女士在通过澳洲生产企业釆购了9000双医用手套后,又花了五天时间,于12月31日又先后采购到符合医疗机构认可的2035套杜邦等大品牌医用防护服、600个医用护目镜和9600个3M N95医用口罩,因受抗疫控灾的影响,Alice女士原定从澳洲直飞湖南的航班取消,其它事项也一度出现不畅。

 2月3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丹萍得知这一消息,亲自致电Alice女士指导捐赠事宜的相关程序和手续,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答应只要货物到了长沙,办理通关手续时如遇到困难,她在五分钟之内一定亲自出面协调。

2月5日深夜11:05,第一批捐赠医用防护物资搭乘D7-352航班顺利降落,并第一时间送达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援助物资也已经进入澳洲机场仓库,将于2月7日起航。

在这场抗疫救灾援助的接力赛中,从澳大利亚湖南会、大洋洲湖南总商会和澳大利亚湖南会青年会理事们,到像Alice女士(湘绣城集团澳大利亚宝地公司) 这样的好多湖南同乡,从湖南省侨联到长沙县侨联,从省红十字会到县红十字会,从“亚航”公司到浩通代办通关公司,在共抗疫情的考验中,无不是显示出积极的本色与担当。

还不得不再说下,在澳的湖南汉子,潇湘巾帼,真的是棒棒的!
 几年前,当家乡湖南遭水灾时,我们不分男女老少,不论自身经济情况如何,我们大家积极捐款,可歌可泣!
 前发生、现在还没熄灭的山火,我们不少湖南同乡,以超出自己经济能力的慷慨,多次多渠道捐款抗山火。
 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置我们于两难之地。一方面, 湖南有我们的骨肉同胞、父老乡亲,支援他们,我们责无旁贷;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特别是悉尼),也是疫区,每天的疫情报道使我们担忧和揪心。尽管如此,我们不少同乡,为寻找和采购抗疫物资、捐款出力献策,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状态中。
 
作者陈亚东博士,原籍湘潭,到澳三十多年。现居悉尼,任澳大利亚湖南会会长和大洋洲湖南总商会会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