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周凌雨用文学作品出击为抗疫助威加油|最美的双眼

发布时间:2020-02-04 16:14:3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作者:周凌雨  2020年新春,本该阖家团圆、探亲访友、欢庆佳节。  然而,新年伊始,非同往常,一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搅扰得人心惶惶。  新型病毒最先在武汉爆发,因春运高峰迅

  作者:周凌雨

  2020年新春,本该阖家团圆、探亲访友、欢庆佳节。

  然而,新年伊始,非同往常,一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搅扰得人心惶惶。

  新型病毒最先在武汉爆发,因春运高峰迅速传向四周。

  尽管国家和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快速响应,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然而短期内病毒似乎依然猖獗,更令人不安的是人们的恐慌情绪在蔓延。

  在这危急时刻、紧要关头,有一群人却始终毫不退缩地奋战在一线,这群人就是我们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面对因传染性强而让人生畏的病毒,面对因对病毒未知而恐慌的病人,面对高负荷的身心重压。那抹靓丽的天使白自始至终坚守在最前沿。

  因为有党旗红的地方,就有铁一般的信念。我们的白衣天使坚守在防疫治疗的一线,无所畏惧病毒的威胁,他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

  因为只要人民需要,我们的白衣天使就会冲在第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已的使命。

  厚重防护服下的平凡身躯,用铁肩扛起了守护生命的重担;汗湿面罩后面的红色双眼,用无言坚守回答了社会的期盼。

  国有难,毫无怨言,挺身而上!

  那靓丽的天使白,那坚定的双眼,让这个冬季格外温暖。

  为了守护这方热土,为了父老乡亲、同胞们的康复,不言放弃、不计回报,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坚毅的眼神,坚定的信念,我看到了和病毒决战的信心和勇气。

  那深藏大爱而又无私无畏的眼神,戳中了我的泪点,我想,也戳中了所有中国人的泪点。

  病毒无情人有情,日复一日的昼夜鏖战,虽已身心疲惫,摘下口罩,一脸憔悴,却没有一句怨言,但戴上口罩,依然浑身是劲,继续冲向一线,你们是好样的,你们用行动书写着何为使命!何为担当!一封封的请战书,一次次病房的巡守,你们心急如焚;你们多想患者赶紧好起来,病毒赶紧遏制住,在这里,我想以一个公民的身份向你们、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说一句,我想那也是全国人民想对你们说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天使,感谢你们在病毒面前,对生命忠诚的守护。"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把生的希望留给患者,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高强度的工作,你们早已疲惫不堪,却丝毫没有松懈。因为人民寄予的厚望,是你们无所畏惧地与疫情战斗的无穷精神力量!

  钟南山院士说,冠状病毒肯定可以有人传人的现象。当听到了这句话,再看到你们在一线昼夜奋战的视频时,那一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我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不顾生命安危的付出,淡定从容,刚毅勇敢。

  你们是高素质的医护人员,你们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舍己为人的风貌;你们用行动,诉说着中国力量。

  你们的无畏感动了人们,我们定将做好病毒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的措施,严守大后方,做你们坚实的后盾!风雨同舟,面对病毒,我们同战斗,一起心连心。

  你那清澈的双眼,透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死亡的无惧,我想说,你们坚守一线,与病毒抗争的样子真美。在这里,请允许我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感谢你们温暖了这个冬天,温暖了每一个患者,每一个家庭,温暖了万千中华儿女。

  国家有难,挺身而上,你们是好样的!

  人民需要,不计回报,你们是好样的!

  奋战一线,平安凯旋,你们是好样的!

  作者简介:周凌雨,1985年9月;湖南省永州市,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永州作家协会会员。

  周凌雨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退役多年,虽然不能冲锋一线,但是也要发挥自己特长,用作品出击、为抗疫加油助威。让更多默默无名的英雄们了解和关心,在网上造成一种正能量的氛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