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民警赠送6个口罩60岁老大爷暖心回家

发布时间:2020-02-03 21:06:2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人人都知道要戴口罩,人人也盼着有口罩戴,而没有口罩戴,那就是一件急撒人的事了。2月2日,怀化铁路民警的一个善举,温暖了一个60岁的候车的农村老大爷。

  中国访谈网2月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刘真琦报道 )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人人都知道要戴口罩,人人也盼着有口罩戴,而没有口罩戴,那就是一件急撒人的事了。2月2日,怀化铁路民警的一个善举,温暖了一个60岁的候车的农村老大爷。

  2月2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青年民警龙施宇像往常一样在麻阳车站开展执勤工作。

  当他巡查到二楼候车室时,在候车室门外的吸烟处看见了一农村模样的老大爷,在人人戴口罩的环境下,这位老大爷却没有戴口罩,而且是一个人站在室外的寒风中。龙施宇急忙上前询问情况。

  了解得知,这位大爷姓吴,家住怀化市黄金坳镇,本来是坐车来麻阳县给准备外出务工的儿子买口罩,哪知麻阳的口罩早已经全部售罄。他只得苦恼地坐火车回家。吴大爷知道现在疫情的严重性,为了不影响候车旅客的健康,进站后便独自一人站在四面透风的吸烟处,瑟瑟发抖的等待着列车进站。

  民警龙施宇为吴大爷爱子之心以及不愿给大家添麻烦的善心十分感动。立即从口袋里掏出自己仅剩的一个口罩,并亲手为吴大爷戴上,还陪同吴大爷一起走进了开着暖气的候车室。边走还边温和的劝告吴大爷疫情期间应减少外出,出门则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

  为了让其准备外出务工的儿子在火车旅途中有口罩戴,又汇报所长,号召派出所的民警们为吴大爷筹集了五个口罩,让吴大爷带回家给他即将远行的儿子。

  吴大爷双手接着这5个口罩时,买口罩不着又孤身在外的他,眼眶都红了。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