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力疫情攻关,红医儿女实招“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02 16:00:1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通讯员:陈佐化)“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我们就是护卫人民的健康卫士。面对严重疫情,我们全体红医人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听从号令!中国,加油!石门,加油!红医,加油!我们会全力以

  (通讯员:陈佐化)“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我们就是护卫人民的健康卫士。面对严重疫情,我们全体红医人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听从号令!中国,加油!石门,加油!红医,加油!我们会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沉着应战,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原来是1月27日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抗击新型肺炎誓师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医院。

  一场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全体医务人员集体请缨出战,争先恐后在请战术上按下手印。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专人从病毒特征、临床诊断、防控救治等方面,对该院请缨出战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在大年初一下午,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接到石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该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人收治医院。收到通知后,医院当机立断,毅然作出把住院部一至五层全部改造成隔离病房的决定,停止门诊应诊并立刻转移住院部所有病人,通知全院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班。当即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房建设紧急调度会和志愿者业务培训会,制定改造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疫情监测组、舆论宣传综合组、交通运输管理组、物资后勤安保组7个工作小组并作了明细分工。该院院长亲力亲为,全程坐阵指挥隔离病房改造工作。全体医护人员从大年初一的晚上一直到初三的晚上23:00连续三天,昼夜奋战,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和“三区两通道”的要求,迅速将住院大楼改造成5个隔离病区。设置隔离病房80多间,并配备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移动DR、除颤仪、空气消毒机等应急设备装置,做好药品与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目前,隔离病房已投入使用,40名发热病人均已安排妥当。全院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心,医务人员重新调整工作职责,分布在五个病区的隔离病房轮班上岗,病人经过隔离治疗,已有三名患者出院。各个部门紧锣密鼓的投入“战斗”中,医院宣传科第一时间掌握舆论导向,报道疫情的防控情况,每天以软文的形式宣传正能量,医院公卫办下到南城区每个社区和居民小区,家家落,户户到,宣教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摸排筛查在武汉务工、学习、旅游、居住人员的身体情况。七大工作小组每天晚上召开碰头会,通晓工作进展状况和疫情的防控状态。关键时刻,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和调遣,并肩作战攻克难艰,表现出超强的向心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据了解,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新院于2014年竣工落成,是石门县南城区一家新型的现代化二级综合医院,这家医院共有280多名职工,近年来,该院从“稳队伍、提素质、扩影响、优结构、拓特色”几方面狠抓落实,建立起了“大综合、小专科”的管理特色,在狭缝中求生存,谋划差异化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和业务能力素养有了质的跨越,各方面的工作稳中求进,有了一定的起色。 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危及到石门人民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讨论认为,县直四家医疗机构中,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的功能布局改造成隔离医院比较合适,操作起来比较便捷。危难时刻为党和政府分担忧愁,护佑生命,天职所在,也为了最大程度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更快的让这场防疫战工作落地,易院长服从大局,当即毫不犹豫的签下了这个“军令状”。所以从那刻开始,全体红医人从四面八方火速赶赴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隔离医院的改造和进隔离病房开展防控疫情的准备工作中!在这场生死殊斗中,红医人不计单位得失、不论个人生死,不计红医未来,勇敢严谨的和兄弟单位人民医院的战士们一起践行使命,护佑一方平安。

  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初心,扑灭肺炎疫情是全体红医人的使命。他们用大爱诠释着红医人的大度和格调,他们用医者的专业知识和辛劳汗水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报效时代。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誓夺新型肺炎防控战役最后胜利。红医铁军逆风而行,一定会暖阳而归。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