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永京拳宗师葛永志 受邀参加 “中国梦·四海情”向全国人民拜年

发布时间:2020-01-19 19:11:2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为践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向一带一路国家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2020年1月11日,香港卫视文旅

  为践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向一带一路国家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2020年1月11日,香港卫视文旅台中国梦·四海情”百姓春晚暨国际品牌创新论坛盛典在京举行。晚会紧扣时代主旋律,突出文化内涵,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以“打造国际品牌势能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系列形式多样的主旨分享、主题对话、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连接世界声音,为全球华人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中华武术精髓的传奇人物,永京拳宗师、永京拳武学研究会会长葛永志先生携弟子受邀参加了香港卫视文旅台《中国梦·四海情》百姓春晚暨国际品牌创新论坛颁奖典礼节目录制。

  为弘扬中华武学文化,展示永京拳武术风采;永京拳弟子永月、永恒、永风、京妤带来的《永京风云》震撼登场,以其丰富的武术艺术表现形式带给晚会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向世界人民,传播中国武学文化文明,为晚会献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它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精髓和民族的精神,孕育了中华儿女的英姿飒爽;寄托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智慧。永京拳以其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而成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传统养生文化、技击文化发展的历史见证,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创造力和中国武术精粹。永京拳旨在弘扬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崇武、尚德、重礼、显技。它不仅因涵概全新的武学思想、武术理论及审美情趣而形成一套完整、科学、系统的健身体系,更是新时期中国武术德、技、礼教文化相统一的典范。

  永京拳更是一门独到的武学文化,它以“周易”的阴阳学说为理论,以科学、文化、艺术为基础,以禅学、佛理、儒道、哲学、医学、心理学、社会学为命脉,主张性命双修,练养结合。礼、信、敬、智、诚、正、和、恒、坚、勇这十个字正是永京拳文化内涵及拳学思想的集中体现。永京拳是新时期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吸取我国古代道、儒、佛的古典哲学思想,具有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特色。中国永京拳正以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及武医结合的养生祛病功能和厚重自然又轻灵圆活的技击特点,让人们重新领略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武术在中华大地上绵延数千年,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沃土,在当今世界众多的体育项目中,武术是最富哲理的运动,有着五彩缤纷的文化内涵。葛永志先生把武术视为生命,把推广普及永京拳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锲而不舍。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多年来,葛永志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为全民健身发展战略服务,以弘扬尚武精神,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已任,广泛开展永京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会的“三进”教学活动。常年为武警部队官兵教授永京拳实战技击术,在社会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永京拳义务教学活动,以发源地淮南为基点,走遍全国各地。教学中注重德、技、礼教化相统一,广泛传播“尚武崇德、爱国守法”的武德精神,他编撰的《永京拳道德经》、《永京拳弟子规》在习练者中广泛传颂。他的礼、信、敬、智、诚、正、和、恒、坚、勇的拳学思想体现在所有永京拳教学中。为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弘扬传统文化,葛永志先生虽历经沧桑,矢志不渝,他把奉献作为自己立身处世的根本,立志做好永京拳的传播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他在从事永京拳教学中,身体力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坦诚相见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永京拳的传承工作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批准成立了中共淮南市永京拳研究会党支部,确保永京拳在党的领导下的良性发展和传承。并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专利保护。建立健全中国体育非遗永京拳网站,扩大中国体育非遗永京拳知名度。成立中国体育非遗永京拳研究会各级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学交流、比赛传承活动。为各大中专院校及武警部队培养了一大批特殊人才。被国家体育总局及省市体育部门评为“先进体育社团”。荣获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颁发的“特别传授奖”,及2013——2016年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葛永志先生被聘为“2016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名誉主席”,2019年4被聘为“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系列活动特邀主席团名誉副主席”,荣获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促进会等四家颁发的传统文化研究、开发、推广贡献奖,并获“爱心武术家”称号。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大型图书,对永京拳作了详尽的介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代表报》《中华武术》《中华武术产业》《时代先锋》《华夏英杰》《追梦中国》《赢在中国》《中华武术创刊三十五周年大型画册》《中华武术文化传承人物》《华人》《中华盛世》《英雄赞歌》《神州博览》等影响较大的国家级大型出版物对葛永志和永京拳进行了宣传和报道。流芳网连续三年将其选为流芳人物。

  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大型专题片《永京拳魂》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梦想中国》和中央二台《财经频道》连续播放。2018年入选中国新长城民族品牌人物,永京拳被评为十大创新健康品牌,荣获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釆风年度人物暨CCTV电视十大新闻人物、献礼共和国70华诞之诚信建设推进贡献荣誉、诚信中国公益形象大使、最具影响力文化传承领军人物、中华武术科学创新奖,入选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应邀担任CCTV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釆风、第二届央视大健康高峰论坛形象大使,入编《共筑中国梦——纪念建国70周年,海内外7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肖像邮册》,被评为2019财富中国经济共享论坛“中国武学非遗百名功勋人物”,第二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暨成就(成果)展特等奖。荣获中国老年学学会颁发的科学养生事业“终身成就奖”。应邀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小小演说家》栏目观察团老师。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梦想中国》栏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汇聚力量 点燃希望 首届阳光少年大型公益盛典》授予安徽省永京拳武学研究会“爱心单位”称号。

  中国武术肩负着文化使者的光荣使命,让中国武术走出国门,让中国武术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是葛永志先生的心愿。2019年3月,葛永志先生以著名武术养生家、永京拳创始人的身份先后参加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德国前总统伍尔夫、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以及20余位国际行动理事会成员国前总统(总理、首相)见面会,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永京拳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健康理念。2019年5月葛永志先生巨幅照片在纽约纳斯达克时代广场大屏幕上连续播放,向全世界介绍中华武学文化元素,让中华体育非遗永京拳在全世界传播,致力于推进人类健康、幸福、和平、美好的生活,为全人类健康谋福祉。越来越多的国家也被中华武术永京拳的魅力所折服,葛永志先生通过永京拳向世界人民传达出的精神和文化看到了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国。同时也在召唤着将璀璨的中华优秀的武学文化传承下去。为了中华民族的世界影响力,葛永志先生以身作则,用实力用行动去弘扬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精神。

  豕去呈丰稔,鼠来报吉祥 。瑞鼠呈祥,四海迎春。在2020年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中国著名武术养生家,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永京拳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永京拳武学研究会会长葛永志携弟子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永京拳文化建设的领导及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人民幸福安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