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邵阳市“一村一辅警”项目参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的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20:32: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年1月5日下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代表邵阳市人民政府,作了题为《推行一村一辅警加强基层法制建设》

  中国访谈网1月6日讯 (本网记者报道) 2020年1月5日下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代表邵阳市人民政府,作了题为《推行“一村一辅警” 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汇报,详细介绍邵阳市推行“一村一辅警”警务模式,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工作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于2019年6月下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全面启动创建活动。经过政府申报、初审推荐、第三方评估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等环节,经中共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推荐,邵阳市“一村一辅警”警务模式从全国1847个政府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32个单项示范创建候选项目,顺利进京参加专家评审会,接受了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高校18名专家、博士生导师、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评审。

  评审会上,谭学军同志的汇报观点鲜明,言简意赅,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充分阐述了邵阳“一村一辅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显著成果。针对专家的现场提问,谭学军等3名同志进行了精彩答辩,给与会专家留下深刻印象,得到专家评审组充分肯定。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评估、测评、核查、评审结果,从32个候选项目中评定出最具推广价值的2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予以命名。(信息源:邵阳公安)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