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周赛保为湖南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9:14:3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日前,在2019年湖南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式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围绕“什么是应急管理?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自身学习所得及工作所感给学员们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

  中国访谈网1月2日讯 (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应急)     日前,在2019年湖南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式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围绕“什么是应急管理?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自身学习所得及工作所感给学员们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

  周赛保指出,应急管理就是风险管理,使命光荣,责任重于泰山。要着力防控安全生产隐患、自然灾害风险,时刻做到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周赛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弘扬斗争精神,筑牢安全防线,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紧紧抓住三大重点不放手,强力实施安全生产“三端”闭环管理,严防安全生产隐患转变为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履行“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的职责,严防自然灾害风险转变为自然灾难;加强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装备三大要素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力推动三大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提升企业以及全民全社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避灾主体责任意识。要坚定不移走“三化”路子,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风险隐患防控系统及应急救援“一张图”,以科技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管理社会化,紧紧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着力提升全民知险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坚持政治建队、素质强队、从严治队,打造应急管理“三湘铁军”。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