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坚决走好新长征路 湖南怀铁乘警四个“一”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6 14:19:5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全国普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作为负责列车治安管理工作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用阅读一本书、进行一回讨论、开展一次‘红色’参观及组织一个团队活动的四个“一”来深化主题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访谈网12月16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成景闻)在全国普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作为负责列车治安管理工作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用阅读一本书、进行一回讨论、开展一次‘红色’参观及组织一个团队活动的四个“一”来深化主题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2月14日至15日,是周末双休日,怀铁乘警支队利用这个不影响工作的休息日组织60名休班在家的民警,驱车180公里,分别前往位于怀化市会同县的粟裕大将故居、通道县的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和接受红色教育,让民警的思绪跨越到新中国成立前的那段艰苦的战争岁月,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职责。

  民警们首先来到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题写馆名的“粟裕同志纪念馆”,在粟裕塑像前,民警们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新进行了一次入党誓词的宣誓。在粟裕故居,民警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听讲解员讲解了粟裕大将从小出门离家求学,后又投身于新中国解放事业,并立下不朽功勋的感人故事。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民警们了解到1934年12月12日在通道县的恭城书院召开的决定红军命运的史称“通道会议”的详细情况,并通过文字介绍实物观看,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功勋。参观完毕,民警们纷纷表示,只有扎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那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的先烈们。

  此前,支队已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下发给全体民警学习。在学习中,支队首先组织了两场集中学习,尔后要求民警自学,并在自己认为重要的句子、段落上划上线条,以增强记忆。经支队检查,民警全部自学完毕。

  自我学习的效果如何,用讨论发言来检验。为此,支队以大队为单位,组织民警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在讨论会上发言谈读后感,以巩固学习成果。

  为更进一步的增强民警的团队意识,从怀化出发前往通道接受红色教育前,该支队特地带了一幅拔河绳到通道,在15日上午教育活动结束后,跟着组织四个大队举行了激烈的拔河赛和跳绳赛,并对第一名进行了颁奖。

  据悉,2018年,怀铁乘警支队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仅荣立了集体三等功,还被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授予“全路优秀公安基层所队”的荣誉称号。

  另据了解,21日至22日的休息日,该支队将组织第二批民警前往通道接受红色教育。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