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临港“冷链”对接全球市场 开放平台紧扣“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12-12 10:13: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19年12月11日,筹备近2年的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1#冷库终于在营口港鲅鱼圈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盛装启幕。

  2019年12月11日,筹备近两年的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1#冷库终于在营口港鲅鱼圈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盛装启幕。营口鲅鱼圈经济开发区主管领导、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领导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开启之前,鲅鱼圈区委委员、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天轶,营口自贸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闫雪丽、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肖磊、鲅鱼圈区商务局副局长孙宪峰、营口市物流协会会长闵春、辽宁易道董事长张国岩等到场嘉宾,在营口阿达尼实业总裁于永成的陪同下,参观了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

  据悉,该项目由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印度阿达尼集团展开合作,投资6亿元建设而成,成为营口冷链物流产业从港口向内陆延伸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1.06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开发。此次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是项目一期工程——1号冷冻库。1号库建设面积2.86万平方米,分恒温、低温冷冻两个温层库区,库容12.6万立方米,年周转量可达20万吨,为营口地区及东北三省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进口冷冻食品。明年开建的二期工程,包括2.94万平方米的冷冻库、4000平方米的速冻加工间,以及30000平方米的全球冻品交易中心。其中“全球冻品交易中心”是东北地区迄今唯一的具备进口海鲜、牛羊肉国际源头采购、国际海洋运输、报关报检、检验检疫、平价仓储、内陆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项目三期为1.86万平方米的商用两住写字间。主营进口海鲜、牛羊肉,开展农副产品低温储藏、加工、销售及冷藏运输业务。


(阿达尼一期冷库一楼)

(阿达尼冷库一期二楼 )

(阿达尼冷库一期三楼)

  剪彩仪式于11时开始,鲅鱼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天轶,营口市物流协会会长闵春和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于永成先后致辞。

  鲅鱼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天轶讲话中说:“鲅鱼圈港作为连接东北腹地的陆海节点,在冷链物流运输行业有着天然优势,加之自贸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吸引了大批冷链物流企业进驻。今天,由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印度阿达尼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冷链物流项目一期工程——1号冷冻库正式落成,这标志着我区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该冷冻库的投产运营,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本地和周边出产水果、蔬菜、肉类的仓储、运输问题,实现反季供应,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农增收,同时提供就业岗位,解决社会大众的就业问题!今后,我们将提供更多、更实的优惠政策,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把我们的冷链企业打造成整个东北乃至全国冷链物流基地”。

  (鲅鱼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天轶致辞)

  营口市物流协会会长闵春在开业庆典致辞中提到:“阿达尼冷链物流公司今天在这里举办开业庆典,这是我市、区物流行业一件大事。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公司庆典盛况,共同分享了冷链物流风采!阿达尼冷链物流投入运营,具有极其鲜明的标志意义和导向意义。它标志着鲅鱼圈区物流已驶入冷链物流新时代,它填补了鲅鱼圈区真正意义上的冷链物流的空白”。

  (营口物流协会会长闵春致辞)

  采访中,于永成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与沈海高速公路出入口“零距离”、距营口港鲅鱼圈港区码头和专用铁路线3公里、距高铁站3公里、距营口兰旗机场30分钟车程……在这样的海陆空多层级联运体系核心位置,打造具备冷链装卸、仓储、加工、配送、中转、贸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平台,阿达尼公司为自己设定的初期目标是:有效解决本地和周边出产水果、蔬菜、肉类的仓储、运输问题,实现反季供应,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农增收,预计年销售额达到2.75亿元,年实现利税1000万元,解决500个就业岗位。

  (营口阿达尼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于永成介绍公司情况及愿景)

  作为“一带一路”构想中“带”与“路”的重要连接点之一,港口对于营口的“战略资源”属性已经远远不局限于“大进大出”的货物,更是搭建紧扣“一带一路”的开放平台,形成对接全球市场和资源的要素配置能力。


(领导及嘉宾剪彩)

(阿达尼接待中心内部全景)

  形成“港口端”与“内陆端”之间冷链物流联动发展,力争将整套冷链物流体系在五年内推至全国,阿达尼公司站在全球坐标系上的布局线索是:与国外冻品供应商合作,紧扣绿色、健康的食品,输送到东北三省乃至全国,为经销商省去中间环节、严控成本,通过自营船舶物流与海外深海捕捞船队合作,让中国家庭尝到世界各地的新鲜深海佳肴。
       (记者 杨昆  乔天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