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多芬艺校“迎战联考大讲坛”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易晓辉副教授担纲第十次声乐指导课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4: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届湖南省音乐、舞蹈艺术联考即将于12月28日开启,成千上万的艺考生们都在积极备考,反复地在温习和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憧憬着自己在未来的联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访谈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2020届湖南省音乐、舞蹈艺术联考即将于12月28日开启,成千上万的艺考生们都在积极备考,反复地在温习和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憧憬着自己在未来的联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2月6日上午在距离省联考22天的关键时刻,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迎战省联考大讲坛”第十次声乐指导课,由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知名副教授易晓辉担纲主讲。

  这是易教授第二次来主持担纲“多芬迎战省联考大讲坛”授课,这次声乐授课,易教授亲自伴奏,一首一首完整地听完同学们准备参加联考的曲目,从演唱的作品中指出在音准、节奏、情感、流畅性、连贯性等方面的优劣势,特别针对作品细节处理方面,帮助同学们纠正一些问题。

  联考曲目涉及范围是极广的,既有中国经典的音乐曲目,也有外国音乐史上的一些声乐作品。

  相对来说,中国作品范围较广泛,而在内容方面包括了歌剧、民族、美声歌曲、中国艺术歌曲、外国艺术歌曲以及声乐剧选曲,它要求演唱者不仅要具备良好的音乐素质,还要在演唱技术、歌曲情感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掌控能力。

  《多情的土地》是一首男、女、中、低音声都常用的抒情歌曲、充分表现了对祖国故土的深深眷恋之情,演唱这首歌曲,首先要表现好歌曲的内容和情感,不仅要在气息上多加练习,还要在声音力度上的控制,要多勤练、苦练。同时演唱者还要多了解、熟悉歌词曲目的背景,以及情感表达等。《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这是一首在经典中穿行,在永恒中聆听,舒缓、激越、浪漫、凝重,在绚烂的灯光下,旋律在流淌,情感在激荡,易教授在讲解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作品,把情感融入作品中,让学生在考试中诠释作品的感染力。

  易晓辉教授一字一句地为学生们传授声乐知识,让同学们在自己的联考作品中得到极大的启迪。

  从上午10时开始至12时45分,易教授为在场的十五同学指导联考作品,在音乐厅听课的三十多位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易晓辉教授鼓励多芬学子们,珍惜美好时光、勤学苦练、发奋图强,力争在2020届湖南省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