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浙江省宁波市警方来湖南省邵阳市考察交流“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22:10:2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28日、29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光华一行8人,来到邵阳考察交流“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工作。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出席座谈交流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邵武陪同考察。

  中国访谈网11月29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潘帅成报道)    11月28日、29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光华一行8人,来到邵阳考察交流“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工作。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出席座谈交流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邵武陪同考察。

  在相关“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考察团与驻村辅警详细交谈,察看“辅警八员”工作台账,考察了解 “一村一辅警”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及工作成效等情况。当了解到邵阳市推行“一村一辅警”后,全市165个农村派出所的平均警力从6.8名提升到19.9名,基层矛盾纠纷由“事后处置”转向“事前预防”,大大缓解了农村警力不足的矛盾,延伸了治安管控触角,筑牢了乡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考察团对邵阳市推进“一村一辅警”的力度和效果表示高度赞赏。

  在邵阳快警城南公园平台,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模拟报警演练。当看到快警队员仅用2分钟就到达模拟报警点时,对邵阳快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考察团还登上平台指挥车,详细了解快警平台科技信息化装备、数字智慧警务系统、警力配备、运行模式、管理考核等方面情况。

  在市公安局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中心,考察团了解了“一网考”的相关情况,并就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管理实战中心,考察团观看了 “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管理系统演练和汇报宣传片。

  谭学军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对宁波警方考察团一行来邵开展警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邵阳人文地理以及邵阳市公安局的相关情况。谭学军指出,邵阳地处湘中、湘西南,是传统农业大市,底子薄,社会治理任务重。近年来,邵阳公安聚焦大抓基层基础,积极构建以“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为代表的城乡警务新机制,通过警力前置,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织密城市警务“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同时,全面推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实现队伍管理数字化,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平安稳定,公安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希望宁、邵警方能以此次警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郑光华代表考察团对邵阳公安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邵阳公安敢为人先,创新推行“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这“三大抓手”,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近三年同比分别下降35.83%、19.59%,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1.8%,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探索走出了一条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路,深感启发、受益匪浅。考察团将把邵阳公安的好作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融合发展,让邵阳经验在浙江结出硕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