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本想偷钱却偷到红色文物 覃某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7: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坐火车去外地访友时,看到一个已下了车的旅客的箱子忘在了车上,认为箱子里一定有一些钱,拎下车就发财了,哪知箱子里没有钱,都是珍贵的红色革命文物。11月20日,犯罪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怀铁警方刑事拘留。

  中国访谈网11月21日讯(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刘真琦)    坐火车去外地访友时,看到一个已下了车的旅客的箱子忘在了车上,认为箱子里一定有一些钱,拎下车就发财了,哪知箱子里没有钱,都是珍贵的红色革命文物。11月20日,犯罪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怀铁警方刑事拘留。

  11月19日19时40分许,张家界开往深圳东的K9005次列车在麻阳火车站停车时,一名头带鸭舌帽的旅客拎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往出站口走去,此时从后方追来一位老大爷,跑向该男子,一把“抢”过男子的行李箱就往回走,而带鸭舌帽的男子却无动于衷,只是快步地离开了出站口。男子被抢了行李,却没有任何反映,只是低头远走;而老大爷却怒气冲冲。两人截然相反的行为,让一旁的铁路职工很是疑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不到10分钟,K9005次列车的列车长在该车发车后向麻阳站派出所报警称:刚才列车停麻阳站时,车上一旅客装有红色文物的行李箱被盗,而后行李箱又被发现的旅客追回,但盗窃箱子的嫌疑人已出站逃跑了。

  铁路秩序岂能容忍这种侵害旅客利益的事情发生。麻阳站派出所接到列车长的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民警和执勤民警共同开展立案侦查工作。

  经对出站口职工了解情况和查看监控视频后,已掌握到嫌疑人覃某正入住在县城里的一家招待所里。

  晚上11点许,麻阳站派出所的民警突然出现在覃某入住的招待所里,将正在用微信和朋友聊天的覃某抓获。“箱子我又没偷成,你们抓我干嘛。”覃某见民警要抓他,还满脸的委屈。

  在派出所里,覃某向办案民警招供,称其在火车停麻阳站时,以为这个箱子是在前方站吉首站下车的旅客遗留的箱子,没想到自己搞错了,箱子的真正主人当时在他旁边打瞌睡。

  办案民警连夜赶到怀化找到在这里下车的旅客杨先生。杨先生说,他是一家正在筹建的红色博物馆的馆长。前段在湘西地区花一万余元收集到一批红色文物,这些文物有“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第四师”的旗帜、“红六军团文件箱”和抗战时期的“国民公约”等文物。这些文物是要在红色博物馆建成后公开展出的。

  目前,32岁的覃某因涉嫌盗窃罪(未遂)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