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学深悟透见实效---耒阳二中举办读书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11-02 16:09:0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2日至24日,耒阳市二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邓

10月22日至24日,耒阳市二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邓玉明作辅导报告

开展专题辅导,在深学原文中提升认识。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耒阳二中党总支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党员干部领学等方式,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10月23日,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同志为全校党员作了“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的专题辅导,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第19指导组严少杰组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性讲话。

  
▲严少杰作指导

开展研讨交流,在真信笃行中担当使命。耒阳二中领导班子坚持“学思用”融合,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三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四个能力”。10月24日,校领导班子召开了“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研讨会。

  
▲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开展红色教育,在历史传承中铭记初心。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党总支在读书班期间穿插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0月22日晚,校党总支组织全校在职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月23日晚,市党史研究室曹国花同志为全校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血色娇兰--耒阳奇女子伍若兰》。

 
 
▲曹国花同志宣讲红色故事

  开展夜读活动,在细悟原理中筑牢根基。推行“晚自习”学习模式,全体党员主动克服工学矛盾,每天在家开展2小时的集中夜读,深入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开展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