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桑植县公安局成功抓获“10·19”命案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9-10-25 18:12: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杀人犯捉到了,桑植县公安局真是好样的!”这条消息连同相关视频飞速传播,霸占了当天的微信群。日前,发生在八大公山镇的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于10月23日下午被桑植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消息一经传开,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2019年10月19日中午12点多钟,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将其妻子田某某用刀捅死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中国访谈网10月25日讯(钟懿报道)“杀人犯捉到了,桑植县公安局真是好样的!”这条消息连同相关视频飞速传播,霸占了当天的微信群。日前,发生在八大公山镇的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于10月23日下午被桑植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消息一经传开,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2019年10月19日中午12点多钟,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将其妻子田某某用刀捅死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桑植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公安局政委吴勇迅速带领刑侦大队赶赴现场,并指令周边派出所在江西坎、凤凰山、庄耳坪、夹石河、干沟、西坪、沙洲等地设卡拦截,对进出车辆、人员信息逐一检查登记。侦查实战中心对嫌疑人及其车辆进行追踪,及时发布悬赏通告,一张大网迅速铺开。

  发案地地处边界大山,与湘西龙山、永顺,湖北鹤峰、宣恩等地交界,追捕难度大。20日上午,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唐湘桥带领巡特警大队20多人并携带警犬一同加入追捕队伍。21日,省厅刑侦总队和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也带领侦技人员赶赴现场指挥调度。通过调查走访及综合研判,判定犯罪嫌疑人逃出八大公山镇的可能性不大,极有可能藏匿在附近大山的某个隐蔽处。经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成立了驻村调查组、设卡盘查组、搜捕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同时在省厅、市局的协调下,从怀化、吉首、慈利、永定、武陵源等地抽调警犬11条,分成6个搜捕组,发动干部群众100余人对嫌疑人王某逃跑的周边山林开展地毯式的搜捕。对6个出入路口24小时进行设卡盘查,5个驻村调查走访组挨家挨户地排查。

  政委吴勇坐镇案发现场,指挥作战,调兵遣将,分析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综合搜捕信息。专案组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日夜奋战在高山密林中,钻山洞,下深涧,仔细搜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三天的艰苦工作,仍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搜捕组决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扩大搜索范围,23日下午4时许,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波带领的搜捕小组,在对八大公山村王家河组沿河地段进行搜捕时,在一废弃的小水电站引水隧道内发现嫌疑人王某,立即将其抓获,并当场从其外逃时携带的手提袋内搜出疑似作案凶器匕首一把。

  从发案到抓捕犯罪嫌疑人,整整四天四夜的时间,桑植县公安局全体参战指战员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动群众,坚持不懈,连续作战,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还当地百姓一片安宁。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