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临武乡村旅游亮点频呈,特色精品景区令人赞叹

发布时间:2019-10-25 09:42:4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临武县地处湖南省南部,南岭山脉东段北麓,是湘南置县历史较悠久县之一。北界桂阳,东连北湖、宜章,南邻广东省连州市,西靠蓝山,西北毗嘉禾,南距广州市300余公里、连州市80公里,是湖南改革开放的南大门,通往广东沿海的咽喉要地。被誉为“小有色金属之乡”和“煤炭之乡。同时,临武又是旅游临武隶属湖南省郴州市,地处南岭山脉,位居楚尾粤头,系湘江、珠江两江之源,是湖南省的"南大门",与广东连州、永州蓝山等三市六县接壤,总面积1383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5个农林场所、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

  中国访谈网10月25日讯(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陈伟)     临武县地处湖南省南部,南岭山脉东段北麓,是湘南置县历史较悠久县之一。北界桂阳,东连北湖、宜章,南邻广东省连州市,西靠蓝山,西北毗嘉禾,南距广州市300余公里、连州市80公里,是湖南改革开放的南大门,通往广东沿海的咽喉要地。被誉为“小有色金属之乡”和“煤炭之乡。同时,临武又是旅游临武隶属湖南省郴州市,地处南岭山脉,位居楚尾粤头,系湘江、珠江两江之源,是湖南省的"南大门",与广东连州、永州蓝山等三市六县接壤,总面积1383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5个农林场所、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工业园区,209个建制村(社区),总人口40万。


(上图)=郴州市市长刘志仁等领导检查临武旅游文化工作(胡志峰攝)

(上图)=巧遇郴州籍名星刘一祯在景区跳竹杠舞(胡立强手机抓拍)

仿古照=身着汉朝军服的“将士们”擂响“战鼓”(陈伟攝)

  临武的文化旅游产业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差异性好,在地理区位、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突出特色。近年来,临武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跨越赶超的朝阳产业和支柱产业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正逐渐成为临武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按照“城乡一体、景城一体、全域布局”的思路,将县域范围作为旅游景区全域策划规划,制定出台临武县特色旅游产业五年发展规划。确定了“龙腾盛世·玉见临武”旅游营销主题和“一城两翼三线多点”旅游发展格局。依托核心资源、优质资源,全力打造了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滴水源、东林胜境、秦汉古道、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红豆庄园、紫薇天下、黄龙山植物园、微电影小镇、龙归坪生态庄园、卧龙田园综合体特色景点、精品景区。深入挖掘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打造龙文化、舜文化、玉文化、戏曲文化等文化旅游品牌。


(上图)=旅游文化宣传有新招(胡立强攝)

(上图)=游客喜学瑶族鼓(胡立强攝)

(上图)=瑶族同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布袋木狮舞

还原古代“抛绣球招亲”喜事场景(陈伟攝)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