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奋斗不息为美 怀铁57岁警务区民警“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10-23 15:49:4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1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的“道德讲堂”由一位扎根小站警务区21年的57岁的老民警开讲。他的半个多小时的讲演,获得了在场与会民警的热烈掌声。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10月1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的“道德讲堂”由一位扎根小站警务区21年的57岁的老民警开讲。他的半个多小时的讲演,获得了在场与会民警的热烈掌声。

  这位开讲民警叫王旭,今年57岁,是怀化铁路公安处慈利车站派出所溪口车站警务区的民警。任溪口警务区民警21年来,他先后3次被评为广州铁路公安局“警务区民警标兵”,4次受到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9年被评为广州铁路公安局“最美基层民警”。

  1998年,王旭被调到慈利车站派出所后,分在了溪口警务区的岗位上。警务区所在的溪口车站,是焦柳铁路线上的一个地处深山的小站,溪口警务区管辖铁路线10公里,是个工作任务重、环境还很艰苦的警务区。

  在溪口警务区住了一个星期后,这位退伍军人出身的警察也感受到了这个警务区的“苦”。“走出门,往哪看都是一片荒野的山,没有一点现代气息。”在回所学习时,王旭和所领导谈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下午,所领导却意外地从王旭手中接到了扎根小站警务区的决心书。

  21年里,王旭在警务区坚持每天巡查铁路线从没间断,边走访农户边进行安全宣传。“老王的安全宣传,我们爱听。”沿线的农户入心了,好处就是:警务区21年没有发生任何铁路交通事故,还有效地防止了各类路外人员的伤亡。而这是一个较之以前巨大的改变。

  这些年,王旭把心思和精力全放在了工作上,他是贵州人,因工作重的当口,父亲去世时也未能看最后一眼,家里也照顾的少。

  “现在社会人心浮躁,功利熏心,都向往热闹繁华地方,偏僻的小站难得留住人,但王旭做到了,让人敬佩。”在台下听了王旭的“开讲故事”后,保安管理支队隆支队长感慨地说道。

  据介绍,王旭是今年来第6位在“道德讲堂”分享自己励志故事的嘉宾。今年来,怀化铁路公安处的“道德讲堂”已先后邀请了怀化市的“中国好人”和本处的“湖南好人”候选人等各类嘉宾在讲堂开讲。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