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在庆祝湖南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大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政治建校 ,大力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9-10-19 10:03:1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17日,庆祝湖南警察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作为治校办学的总纲领和总遵循,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大力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访谈网10月19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罗长胜) 10月17日,庆祝湖南警察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作为治校办学的总纲领和总遵循,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大力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许显辉对湖南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警察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优良办学历史的公安院校。自1949年建校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南警察学院与湖南公安事业同发展、共进步,为全省政法公安机关培养输送了8万余名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公安教育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安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湖南警察学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湖南警察学院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创先争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显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维护公安院校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厅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许显辉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加强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突出警务化管理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努力把自已锻造成为能挑重担、能啃硬骨、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许显辉指出,要全面强化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胜任现代化公安教育要求。加强优秀骨干教师培养,科学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规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具有公安院校特点的教师管理制度。广大教职员工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精益求精的作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加大关爱教师工作力度,完善促进教师发展的保障机制和配套制度,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许显辉强调,要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按照“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标准,加强建设规划,厚植特色优势,打造教育品牌。准确把握学科内涵,把学院资源聚焦在关键领域和核心要素上。切实抓好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公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扩大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湖南警察学院在警察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许显辉强调,要全面提升服务实战能力水平,努力培养更多符合公安实战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大力加强政治训练、专业训练和技战术训练,为全面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健全与公安实战部门“协作共建、合作育警”机制,加强公安院校优秀教师与实战部门业务骨干互派交流。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围绕“四大职责”“三安任务”和“四个大抓”工作举措,扎实推进现代警务研究,努力形成一流科研成果。贯彻落实省厅“1518”大数据战略要求,建好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更好地发挥其服务实战、科技攻关的作用。

  大会结束后,许显辉参观了湖南警察学院校史馆,观摩了在校学生警体训练,并在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考察学院科技强警工作情况。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厅巡视员赵剑、覃德泽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警察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学院离退休老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作工作报告,院长王周主持大会。口囗据了解=70年来,学校几经更名,数度迁址,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以“忠、真、智、勇”为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培养了8万余名合格人才,其中4万余名奋战在公安政法战线,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

  学校设有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禁毒学、警务指挥与战术、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等7个公安类本科专业和信息安全、法学、行政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普通类本科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公安学专业为主体,法学、工学、管理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作为公安类院校,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先后与14个市(州)公安局22个区、县公安局签订了院局合作协议,与海康威视等10余家著名企业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协助侦办案件近万起,协助追缴涉案资金超过200亿元,获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70年磨砺坚守,新时代砥砺奋进。面对公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湖南警察学院全体师生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院将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