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黔张常高铁“披甲” 怀铁公安处启动巡防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4 17:35:4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14日,笔者从怀化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在黔张常高铁线开始联调联试后,200多名经严格培训的线路巡防人员也全部上岗了。这是怀铁公安处为年底即将开通的黔张常高铁线的外在安全着意披的一层“铠甲”。

  中国访谈网10月1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10月14日,笔者从怀化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在黔张常高铁线开始联调联试后,200多名经严格培训的线路巡防人员也全部上岗了。这是怀铁公安处为年底即将开通的黔张常高铁线的外在安全着意披的一层“铠甲”。


  黔张常高铁线路是连接重庆市、湖北省和湖南省的一条高铁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助力鄂西、湘西地区扶贫攻坚的“幸福线”。

  在今年9月初,怀铁公安处的有关领导带领保安管理支队、治安支队和张家界西、龙山、桑植、咸丰4个车站派出所(筹备)的领导到线路上实地察看调研,就沿线的线路安全宣传和线路巡防人员的聘请、培训、上岗事宜等进行工作会商,并制订出一系列的工作标准,使尚处在联调联试阶段的黔张常高铁线就已披上了安全的“铠甲”。

  为了提高巡防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管理黔张常高铁线路安全的水平,怀铁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和治安支队还在车站所在地的4县、市举办了巡防人员培训班,培训内容从高铁线路的构造、高铁安全常识及巡防人员的职责、工作内容、标准和急救常识等展开授课,使巡防人员知己知彼,为开展线路安全巡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怀铁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隆支队长介绍,聘请的巡防人员皆为沿线村、组干部和党员及乡村致富的带头人。“他们更有责任心,更有护铁意识。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